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XX] 李香漪《重生之黑色印記》

作品名:重生之黑色印記
作者:李香漪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28萬7千字,2010.07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777061

文案/內容簡介:
作為暗黑魔法師,本該「幽暗、狡詐」。
而我——安‧查爾斯,雖帶著黑色印記,時而捲髮紫眸,時而黑髮黑眸,
卻是一個反其道而行的暗黑系的魔法師。
命運的齒輪兀自轉動,
凋零的磷骨玫瑰,蝤曲的死亡荊棘糾纏上我,
以鮮血為洗禮,以生命為酒杯,斟上一捧靈魂甘露;
帶著心底的溫情和愛,我將一路遠行……

本文最終1V1,多CP,曖昧;暗黑,但不邪惡。

推薦度:D

心得:(劇透
tag:穿越、西方奇幻、魔法世界、父子
看到29章就沒耐性看下去了,連V章節都撐不到。
第一人稱敘述,魔法世界的設定完全但是不算特別,很常見。敘述方式不足以讓設定鮮活起來,使得在陳述設定方面上,很像在看未經整理、複製貼上的網路資料。其他配角與支線劇情感覺安排沒有很好。到底作者想要寫哪條線?感覺每條線都寫一筆,但是沒寫完,也不像伏筆。

此外人物平面、劇情空虛。例如主角安˙查爾斯一度掌握城堡的管理權(父親授予的),讓主角大刀闊斧改革,但劇情只有發個飆、換個領頭下人,就結束了 ="= 具體的管理方法是什麼,一句話略過。還有各家族間關係緊張,安挑釁了某個大家族的兒子,最後靠是老爸擺平,但具體如何擺平的沒有敘述。不是關係緊張、安所屬的查爾斯家族式微嗎?不詳細描寫內容,誰知道怎麼個緊張法、查爾斯家族到底強在哪啊。都29章了還看不出所以然,要說伏筆也不是,哪有這麼空洞的伏筆?這種情況下我無法期待接下來的表現會好,看了會吐血三升的機率比較高

魔法世界有咒語設定,29章之前有出現過,《重生之黑色印記》的咒語感覺很虛。我對咒語要求不高,《slayers》或《魔法老師》(註)那種長串的、華麗型的咒語也不是所有魔法小說都合適。例如絕望的蘋果派《重生之魔法師》,他的咒語不長也不算特別,但不會覺得虛,他的設定和劇情抓的住讀者的注意力。覺得《黑色印記》的咒語虛,大概和作者文筆和劇情有關吧,他的文一直給我不真實、空洞、膚淺的感覺。

直到29章CP仍不明,看劇透應該是父子,但前面我看不出徵兆,大概是慢熱文。當初看文時發現是穿越就看了,出帖後瀏覽專欄才發現以前看過作者的文(重生之蘇青),當時我還在閱讀筆記上註明反推 ="=。我沒記住作者名字,如果有發現應該會更早點叉出帖,甚至連看都不會看 Orz


註:
1.《slayers》為日文小說,1995年改編為動畫大受歡迎。中譯秀逗魔導士或魔劍美神。
2.《魔法老師》(台灣東立出版),日本漫畫,原名為《魔法先生ネギま!》,暱稱為蔥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