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普推] 紅糖《煎炒烹炸》

作品名:煎炒烹炸
作者:紅糖(鮮網:袖刀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約5萬3千字,2010.05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715169
文案/內容簡介:
《愛上他》中方蒔和朗飛的故事,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他倆呢?
在深入瞭解那個人之前,朗飛以為他是一個陽光般明朗溫暖並認真生活的好青年。
但是實際上,那些最初吸引他的東西,只不過是對另一個人的懷念。
當懷念變成一種儀式,還有誰能靠近他的心?
朗飛覺得自己也變成他案板上的一截菜,任他手起刀落,煎炒烹炸。

內容標籤: 都市情緣
搜索關鍵字:主角:朗飛、方蒔 │ 配角: │ 其它: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因為《撞鬼》認識紅糖這位作者,陸續看了幾篇作品,雖然《煎炒烹炸》是《愛上他》的系列作,但可獨立閱讀。

很多故事會描寫一對情侶在其中一方過世後,因深愛過世的伴侶無法再愛上其他人,寂寞卻仍微笑著懷唸過往,度過餘生。《煎炒烹炸》則是描述失去伴侶的人面對新追求者,在無法背叛昔日戀人與渴望脫離孤獨兩種情感間的掙扎。失去伴侶的方蒔無法走出悲傷,過著規律健康但麻木的生活。面對朗飛的追求和觸碰他生氣又驚慌,但潛意識讓他的身體與生活習慣快一步做出改變。過去的方蒔好像無限輪迴的過著同一天,當他下意識接受朗飛,才發現自己改變了,明白逝去的戀人教導他的生活道理。

有點哀傷但很溫暖的故事。很喜歡紅糖描寫感情風格,很有畫面。有些片段並非情慾上的描寫卻讓人覺得性感!例如方蒔會固定做瑜伽,朗飛看到後畫了下來,姿勢是蜜蜂式。穿著貼身韻律衣的方蒔在畫上看起來好像沒穿一樣。當我知道蜜蜂式長怎樣再回去看這段敘述突然覺得漂亮,不知為何臉有點熱,明明就不是18禁呀 O////O 真想在現實中看到這種畫面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