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雞肋] 蒙沙《[種田]新石器時代》

作品名:[種田]新石器時代
作者:蒙沙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一萬七千字,2011.01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907549

文案/內容簡介:
末日之後,打打獵,種種田,做做談談愛
內容標籤: 種田文 天作之和
搜索關鍵字:主角:顧小櫓,季槐風 │ 配角:金陵 │ 其它:

推薦度:C+

心得:

       2012加上種田文,人類重回狩獵時代,對這個設定還蠻期待的,但看完有點失望,覺得這種程度不太能稱作種田文,只能算沾了一點邊。一些狩獵、陷阱、衣物、釀酒等等,只是用敘述帶過,描寫並不深入。作者描寫偏向世界末日後,太陽被遮蔽、糧食短缺下,哪種人掌握權力,末日前有錢有勢的人在末日後過著怎樣的生活,人類群居地風氣如何。但人類殘酷冷漠的一面、因能力不造成的生活水平的差異、名人末日前後的差異也寫的不夠力,所以故事有點不上不下的感覺。

       文案看起來是很輕鬆日常生活,但感情方面實際上有點沈重。顧小櫓和季槐風感情描述不少,跟種田的情節相比,這部份表現較出色,把這部當一般耽美而非種田文,我想應該比較不會失望吧。

--
離題離的有點遠的讀後感

       倖存下來的人類重回有錢也沒用的狩獵時代,有一技傍身才是真的。有點後悔以前童軍課沒認真上,繩結都忘光了,這在末日後應該派的上用場吧?沒有繩子的話用藤蔓或細竹條代替應該也行的通(摸下巴)。我想打著世界末世的宣傳標語,野外求生課程之類的生意應該做的起來說……課程內容是怎麼做陷阱、抓魚、在沒有鍋器的環境下烹煮食物,還要附帶一些穿越人世最喜歡的製作陶器啦~燒炭啦~編制物品等這些技能課程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