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反推] vision《再次竹馬》

作品名:再次竹馬
作者:vision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約13萬字,2006.04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1234

文案/內容簡介:
我坐在公墓的台階上,面前有兩座新墳。
左手的那座裡面躺著的是我的未婚妻,曾經的未婚妻——盧娜,
右邊躺著的是我從小到大最好的哥們——歐陽惠。
突然,一陣雷聲響過……
####
如果上蒼給了我一次重新來過機會,是否人生依然如此渡過?

內容標籤:靈魂轉換 穿越時空
搜索關鍵字:主角:魏小寶,段譽,歐陽惠 │ 配角:盧娜,高頎…… │ 其它:

推薦度:D-

心得:(劇透

tag:現代、重生、第一人稱

這是一個文案與序章比正文好看的故事。(我很想只寫這句就結束這篇心得 = =")

魏小寶的竹馬歐陽惠,和未婚妻盧娜兩人共乘一台車出車禍身亡。兩人的屍體四隻手交握、身體緊緊相纏,後又發現未婚妻盧娜已有三個月身孕。魏小寶坐在兩人合葬的墳前悲憤不已,一陣響雷後,魏小寶重回九歲那年。

看完文案與序章,覺得這是一個狗血型故事,應該不難看,重生後的魏小寶會如何面對歐陽惠,當年的悲劇是否另有隱情讓我很期待。但全文最好看的地方只到重生前!沒錯!就只有那1037字 ╮(′~‵〞)╭

重生的固定戲碼之一為主角利用學過的知識成為高材生、校園風雲人物,但空有骨架沒有文筆=主角威能,本文即為此情況,這是反推原因之一。

反推原因之二:和文案不合的劇情發展。看文案歐陽惠應該是主角之一,但歐陽惠著墨很少,影薄淪為配角,作者著重段譽和魏小寶的感情。

反推原因之三:作者無法駕馭三人糾葛的戲碼。著重段譽和魏小寶的感情就算了,讓我無法接受的是處理手法。段譽與魏小寶的不論是校園生活或感情描寫都很多,多到看完後都不記得歐陽惠了。段魏這對最後迫於現實無法圓滿,作者的結束手法簡直像是隨手扔件垃圾,而且讓人覺得是作者想寫3P但沒能力寫3P。即使番外是3P也沒有辦法加分,重點不是人數,而是他們放手或妥協的方式啊。

回頭寫心得才發現主配角名字也很雷,當初我怎麼看得完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