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普推] 蹲在牆角《秦歌》

作品名:秦歌
作者:蹲在牆角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53萬字,2010.04正文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92564
文案/內容簡介:
俺,家庭幸福生活美滿,雙親健在長輩疼愛,沒有被人利用也無遭人陷害,因此絕對不會憤世嫉俗沒事裝酷。
俺不是殺手,不是特工,不是黑道,不是財閥。
俺就是一個平凡,沒有遠大理想抱負的小老百姓。
所以俺造不出槍械彈藥,也不可能呼風喚雨。
俺是這樣的平凡,為什麼穿越這種狗屁事情還能讓俺攤上。
俺一不喜歡『陽謀』二不擅長『陰謀』,上天竟偏偏讓俺穿進萬惡的皇宮成了低俗老土的皇子。即便這個皇子受寵程度歷史留名,可『他』也是歷史上最有名的缺心眼可憐蛋。

PS:這是一個小人物為了在亂世保住性命而搞風搞雨閒瞎得瑟的故事,文風依舊輕鬆詼諧。本文1VS1,謝絕砸磚。學術嚴謹,尊重歷史者就不要進來了,免得傷了你的心靈,侮辱了你的智商。這僅是一篇為繁忙生活中博取一笑輕鬆的YY文。

(以上來自專欄簡介,以下來自正文楔子章節,作者有話要說的欄位)
尊敬的童鞋們:這只是一部藉著歷史事件作者無聊YY而生的故事(主要是牆角角寫個自己的生日文),為了避免出現老牛和嫩草之間的年齡差距過大,再則歷史上主角確切的出生日期不詳,所以在時間上牆角角提前了一下下。
本文出現的觀點僅為劇情服務,請嚴謹的學術派同志不要太當真,小說休閒而已,意在一樂,如果這樣礙了您的眼請和傷了您智商請自行點叉叉離去,否則傷神傷身牆角角概不負責。
雖然最後結局未定,但肯定不是悲劇。除牆角角有時間歇性腦殘發作需以小虐發洩外,此文依舊保持松搞笑路線。

內容標籤:穿越時空 前世今生 宮廷侯爵 不倫之戀
搜索關鍵字:主角:扶蘇(伏蘇)、秦王嬴政 │ 配角:蒙恬,王賁,李斯,趙高,子纓,胡亥...... │ 其它:父子年上,一對一,死都不悲劇。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tag:穿越、古代、歷史衍生、父子年上、多CP、輕鬆不小白、清水

我對歷史衍生的接受度很低,很多人推薦非天夜翔的《破罐子破摔》(三國衍生),我看不下去;朽木諾的李世民系列雖然是肉文取向,但讀起來總覺得怪怪的Orz 但蹲在牆角的《秦歌》我看得很順!原因不是本來就萌,是因為我的歷史真的太爛了!三國的故事從小聽到大,還有漫畫動畫電動,李世民、唐朝的歷史接觸較多,對人物的印象已定型,所以很難進入小說情節中。而秦朝,除了統一天下、制定度量衡、焚書坑儒(後世證明為偽)、李斯和趙高兩個人名外,我一片空白(掩面),我甚至連秦王的兒子叫扶蘇都不知道,更別提蒙恬和王賁這幾個手下大將。簡言之,《秦歌》我當作架空看啊!即使考證錯誤、角色性格崩壞我也不會介意,因為根本不知道。

現代的伏蘇不小心死了,穿越到秦朝成了贏扶蘇,從小嬰兒開始長大。贏政因為身世因素非常寵愛扶蘇。穿越到秦朝的扶蘇,不求有大作為,以改善生活品質和活下去(歷史上的扶蘇早死)為行動宗旨,所以沒有太多宮鬥、戰爭和神奇發明的劇情。大部分的時候扶蘇只出一張嘴提個概念,就會有專業團隊幫他達成了。而且贏政比他厲害,例如旗語,笨手笨腳的扶蘇弄的亂七八糟,結果贏政一看就知道是什麼,還做的更完整,讓扶蘇非常受傷XD  為了活下去,扶蘇仍有出風頭的時候,但不會感到主角威能就是了。

輕鬆但不會太小白的風格,以架空的眼光來看,配角支線劇情也不錯。小缺點是太長了!看到後四分之一時想快轉,雖然文章品質如一,但一口氣看到底有點疲勞,並對清水感到怨念= =+ 可恨的河蟹!。番外的劇情發展作者點到為止,但我好想知道其他人的發展喔!另外還有一點小失望,我本來以為會有陵墓中甜蜜的生活,結果沒有 T^T

--
作者說番外不定時更,真的是不定時
番外七和最新的插播番外之間隔了六個多月
今天因為寫心得到專欄晃一下才發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