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普推] 韋昕《愛我好不好》

作品名:愛我好不好
作者:韋昕 (繪者:Valleyhu)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個人誌,2010.02二刷(試閱

文案/內容簡介:
想要有人愛,卻又不相信愛的黎拓維
被看不過去的朋友一次又一次帶到酒吧找男人
沒想到繞了一大圈,最後竟然是在急診室遇到符合他心中標準的對象
可是,可是!
這男人什麼都好,唯有一個最大的缺點就是--
他是醫生!
黎拓維最最最最討厭醫生了!
「嗚嗚……」
不禁為自己這一段還沒開始上演就已經宣告閉幕的「急診室的春天」哀悼
黎拓維不明白為什麼他一覺醒來竟然「風雲變色」?
先是被醫生打包帶回家裡住、後說要帶他回家見父母
蝦米!這麼快就要見公婆?他才剛醒來頭上還綁著繃帶耶!
看在費迪南深情款款、令人心動的承諾下
把他列入「考察期」暫且「試用」看看
沒想到……
費迪南的溫柔是假的、假的,全部都是假的!
不但誘拐他、綁架他、家暴他、SM他,現在還恐嚇威脅他!
「費迪南,你已經不及格了,我要把你Fire掉!」
「放心,我有的是辦法讓你加回到滿分。」

推薦度:B
心得:
tag:現代、強攻弱受、溫馨甜文、異國戀情

看完《永遠好不好》才回頭看第一本,不到失望的地步,但覺得續集表現的比較好。《愛我好不好》是黎拓維和費迪南相遇的故事,簡單的說就是費迪南一見鍾情→拐回家→對他很好很好,最後抱得美人歸。而黎拓維的人設個性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嗯……卡殼很久終於想到一個形容詞:「愛呷給矽二」(好聽一點的說法就是想愛又不敢愛)。其實黎拓維被費迪南帶回家後很快就被攻陷了。期間有提到黎拓維過去和猶豫的原因,讓我小小揪心一下。作者只是大概提一下,黑暗的過去描寫不多,但在溫馨歡樂向的故事中很顯眼。

還蠻言小的一本,缺點和《永遠好不好》一樣,費迪南是法國人但讀起沒有異國感,他的場景和故事氛圍還蠻台式的。作者和好不好系列是我誤打誤撞下接觸到的,平時若只看文案和試閱我可能沒興趣,因為《愛我好不好》的文案我覺得有點小白Orz

我覺得韋昕的文風是溫馨甜文有言小感,我不是特愛這種風格,所以目前我只要費迪南和黎拓維就夠了,甜蜜又舒壓的夫夫閃光故事!(尤其是續集)他們的故事我會收齊,其他就隨緣囉~也許哪天又會誤打誤撞發現某某系列很棒也不一定。

--
最終回是《說好的永遠》(已出版)
外篇是《轉角》(截至2011.02尚未出版)
好不好系列第一本好像是《抱我好不好》,主角是關灝天和貝尹之,在《永遠好不好》有出現串場。(不過這我沒興趣就沒找來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