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雞肋] 月名《風之情》

作品名:風之情
作者:月名(moon3612)
繪者:LEAF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1.個人誌,2007.02首販(試閱
2.批踢踢BB-LOVE精華區(全文)

文案/內容簡介:
月影輕霜,幽幽落寂,心中點點愁。
沒有希望的愛情,誰願意付出?皆因情字一身債。
而愛情,果然會使人變得貪婪啊!
夜夜的纏綿,莫淇靈只能痴痴凝眸,含淚傾聽深愛的人對另一個男人的噬心狂戀……
明明不想愛,卻還是無可自拔的墜入這情牢,如那飛蛾撲火般的義無反顧。
難道替身永遠只能是替身嗎?
不知何時開始,任風逐漸戀上身邊的這個替代品。
面對莫淇靈,他以為這胸口中的莫名悸動只是心疼。
他一直不想承認,除了心疼,還有另一種莫名的情感。
直到漫天血花飛散在他眼前,淒絕笑靨逐漸蒼白瞬間,任風才猛然驚覺,
他對他,
不只有情……

推薦度:C+

心得:(劇透
tag:古代架空、替身情人、虐戀、HE

任風和任晴是兄弟,兩人相愛,但任晴生病身體虛弱,所以兩人並無身體上的接觸。莫淇靈與兩兄弟住在一起,他是任晴的替身,因莫淇靈愛任風,所以甘願讓任風使喚。任風逃避自己的三心二意,他明明愛著任晴,卻同時愛上淇靈;任晴討厭淇靈有理,他想報復不奇怪,他活該自己的愛人被搶走嗎?他除了一身病,就剩下任風了;莫淇靈,愛上不該愛的人,所以他極盡所能讓自己痛苦。

有點老梗的虐文,雖然三個人的反應都很符合人設,但感覺很僵硬。因為該悲的時候悲,該恨得時候恨,一切都照著劇本走。但沒有適當文筆的潤飾,筆下人物好像在很用力的"演"什麼,所以覺得有些膩味和不解,像在看進展快速的鄉土劇一樣。

--
寫完讀後感後去搜尋該作者其他作品心得,發現我以前就看過這位的評了 =口=(某網友的《江湖誓》心得,偏負評),但我在寫讀後感的途中完全沒有意識到這件事。

又心得文中的「沒有適當文筆潤飾」這句,其實我想表達的是文字太言情太矯情,複習《江湖誓》的心得後,我的記憶都回來了 Orz  還記得當時我的回應是「什麼!鳳兒居然贏了(倒退三步)」。作者的風格真的不是我的菜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