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推薦] 酥油餅《朽木充棟樑》

作品名:朽木充棟樑
作者:酥油餅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已完結V文,約29萬字
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348952

文案/內容簡介:
紀輝煌是武林神話。生時神話,死後也神話。
紀無敵作為紀輝煌的獨子,不但繼承其父的事業,還繼承了其父的名聲。
只是紀輝煌是真槍實彈,紀無敵是輝煌門精英用智慧和血汗放的煙霧彈。
內容標籤:江湖恩怨 歡喜冤家 情有獨鍾 陰差陽錯

推薦度:A+
心得:(略劇透

tag:古代、輕鬆小白、強攻弱受

      某天亂晃看到別人節錄《朽木》的內容,覺得很有趣就看了一兩章,一看之下驚為天人!戳到我的笑點讓我從頭笑到尾。但每個人笑點不一樣,如果這部作品試閱個5章還是覺得不好笑,誠心建議停止,因為紀無敵從頭到尾都是這個調調,不要期待他突然精明正經起來 ˋ(〞▽ 〝 )ˊ

      輕鬆、小白的江湖武俠,主角紀無敵是輝煌門二代門主,他的父親紀輝煌武功高強,備受尊敬。但紀無敵不會武,琴棋書畫似乎也不精,只能靠他父親的名聲庇蔭和手下掩護,裝作一個絕世高手。

      紀無敵講話會氣死人,看到他我就想到左晴雯筆下的展令陽,講話看起很正經但其內容讓人嘴角抽搐想揍扁他。不過紀無敵廢話沒有展令陽多,他不會問候你媽媽的表姐的鄰居的外婆的朋友家的小狗最近過得如何這種廢話問題。紀無敵本身是斷袖,他常常亂點鴛鴦譜,受害最深的是他的得力手下左斯文、右孔武,常有這種情況:
  右孔武進來的時候紀無敵剛好擦乾身體,換好衣服。
「哦,阿左又向你去撒嬌了吧?」紀無敵故作理解地拍拍他的肩膀,「有這樣的愛人真是不幸啊。」
右孔武嘴角一抽,「門主!左斯文和老子一點關係都沒有,你別老是把我們扯在一塊!」
紀無敵道:「阿右,這就是你的不對了。糟糠妻再糟糠,也是妻啊。」
右孔武暴跳,「老子說了,那個死敗類和我屁關係都沒有!」
紀無敵眨眼睛道:「這種事和屁沒關係,和屁股有關係。」
……
右孔武只剩下憤怒的喘息聲了。
紀無敵道:「阿右,你有時候該勸勸阿左。他總是趁我喝醉來我房間,我沒什麼關係,但是傳出去,對他的閨譽不好。」
      由於紀無敵實在太厚臉皮了,所以剛開始看得時候我沒辦法一口氣看太多章,因為我邊看邊哀號「這實在太丟臉啦(掩面)」,不過兩三天後習慣了。故事有全民BL的傾向,紀無敵到處配對,搞得我後來也亂萌亂牽,例如紀無敵一行人在客棧遇襲,凌雲道
長給紀無敵的台階是這樣:
凌雲道長道:「紀門主武功天下第八,眾所皆知。而袁先生的武功更是深不可測。藍焰盟就算想向他們下殺手,也找不到什麼合適的時機。因此,紀門主主動提議,假裝和袁先生不和,身受重傷。然後,尚、鐘兩位堂主假裝為紀門主報仇,將袁先生引開……如此一來,紀門主落單,其他人又都去為袁先生和兩位堂主勸架,藍焰盟便有了痛下殺手的時機。」說到這裡,他頓了頓,似笑非笑地看了紀無敵一眼道,「不過紀門主辦法雖好,演得卻太差。尤其是身受重傷時的呻吟,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在那裡發笑呢。」
(拍桌)凌雲道長你是不是暗戀紀輝煌啊,是如今天人永隔,愛屋及烏之故,看不見真相嗎!

      《朽木》劇情非從頭到尾輕鬆、打打鬧鬧到底,因藍焰盟崛起、正派死傷,紀無敵被拱上白道領袖,希望剷除藍焰盟。敵暗我明,疑團一個接一個,為何藍焰盟會佔了魔教的老窩,魔教卻不吭聲,背後操縱一切的人究竟是誰。也因為這段劇情,紀無敵展現他聰明的部份,但實在是因為他的個性太……白了,我無法真心認為他是大智若愚Orz  謎底揭曉後,我對紀無敵他老爸紀輝煌很好奇,他腦袋到底裝什麼,可惜沒有他的番外,很想知道神話背後的真實。

      一些版友說酥油餅的文長而清水,所以我做好感情戲份很少的心理準備,不過《朽木》雖然沒肉但感情線算蠻多的,因為紀無敵一開始就纏著魔教暗尊袁傲策不放,要做他的男寵。袁傲策最初很冷漠,但最後與紀無敵確認感情後就很寵他,我最愛這種從冷漠攻變寵溺攻的戲碼了XD

.      因為《朽木》很棒,所以我把《幽靈酒店》和《幽靈boss》看完了,酥油餅是不是也喜歡冷漠攻或壞嘴攻變成寵溺攻的劇情呀,這兩部都有說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