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普推] 風維《一個爹爹三個娃》


作品名:一個爹爹三個娃 (上下)
作者:風維
繪者:恐龍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威向2003.10.05
ISBN:9789867709479、9789867709486

文案/內容簡介:
上集
城東席家,一家四口全是男人。
他,席家的大老爺,一家之主的位置已經讓給升任本城父母官的長子席炎,賺錢養家的工作則交給了次子席願,兒子們太過優秀的結果,就是讓他這個事實上只有三十七歲、並且花容月貌的大老爺可以提早含飴玩弄小兒子,頤養天年。
嗜好是收養孩子和聽京城八卦,最愛是甜食和遊樂。在孩子們的溺愛下,大老爺的生活美滿如意──
只是天下事豈有永遠不變的道理,辛苦玩弄、呃、拉拔長大的孩子們一個個漸漸脫離他的羽翼。
長子席炎似乎懷抱著極大的秘密;次子席願的親生父親竟是當朝南安王爺;幼子席天竟然答應了男人的求婚!?
而刻意隱瞞的過往陰影,亦已然悄悄滲入了一家四口平靜無波的生活之中……

下集
為了全家的和樂安泰,席願詐死埋名,席炎趁機辭官,一群人浩浩蕩蕩離開揚州,其招搖之程度,任何有長眼睛的綠林好漢都會上門一搶!
不過只要遇上席家的老太爺,任他名頭多響,能全身而退就算不錯了……
明明是逃離京城卻變成玩樂之旅,再怎麼危險的情況出現氣氛都緊張不起來,需要煩惱的問題如此之多,而真正能讓席家老太爺煩惱的,卻只有大兒子席炎越來越奇怪的態度……
雖然說他們的關係其實是甥舅,雖然說他和姊姊甚至根本沒有血緣關係。
不過,這些秘密席炎不可能知道的!
親人的愛和情人的愛完全不同,無法辨認出其中差異的大老爺憂鬱的理由如果真的是這個那就太好了……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tag:古代、父子(實甥舅)、多CP、全民BL、輕鬆小白、年下攻、寵溺攻、清水

這是我第一部完整看完的耽美小白文!之前有嘗試過看其他小白文,但自己亂踩的下場就是不停踩雷,覺得很斜線,為什麼會有人喜歡小白文呢?  ̄▽ ̄||後來看到有人推薦風維的《一個爹爹三個娃》,再次嘗試才發現原來我還是可以看小白文的嘛。我覺得小白文這個類型很微妙,電波對了就會覺得好看,反之就謝謝不聯絡。

主角是37歲看起來像20出頭歲,長花容月貌的大老爺,個性像頑皮的小孩,炎還比較像爸爸。古代背景,但用詞和故事氣氛不太有古風,也許是大老爺太搶眼、個性太搞笑的關係,也因為輕鬆有趣劇情抓住我大部分的目光,所以不太介意背景和用語。

本文多CP,除了主大老爺和席炎,最喜歡的CP是小紀,因為小紀潑辣的個性我喜歡!如果有獨立的故事就好了。其他配角雖然居家生活打打鬧鬧的部份很有趣,但不太喜歡CP,其中最不喜歡的就是幼子席天那對 Orz 主要是席天的個性,這種個性有大老爺一個就夠了啊(望天)……與其多CP,我強烈希望大老爺和席炎的戲份能多一點,寵溺攻什麼的太美好了啊啊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