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雞肋] 悠悠仙《異界之幼幼的快樂人生》

作品名:異界之幼幼的快樂人生
作者:悠悠仙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已完結v文,約30萬字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715956

文案/內容簡介:
作為實驗品的幼幼在一次意外中穿越的故事……
不到三歲的小嬰兒幼幼是一所腦域研究所的試驗品,因先天缺憾被拋棄在即將爆炸的研究所裡,因緣際會,穿越到異世界。在森林中,幼幼得到魔獸卡洛的照顧,生命之樹亞斯的陪伴,慢慢長大,出了森林他又會遇到怎樣的人,遇到什麼有趣的事情呢?

內容標籤:魔法時刻 幻想空間 種田文 穿越時空
搜索關鍵字:主角:幼幼、伊利斯 │ 配角:卡洛、亞斯 │ 其它:異世界、種田文

推薦度:C

心得:(劇透

tag:穿越、西方奇幻、只有前面種田、擦邊生子、強攻弱受
      標籤有種田文,但其實這部一點也不種田 Orz,只有一開始主角幼幼掉進異世界時有少許種田情節,但都很輕鬆悠閒,我也忘了標籤有種田這回事。

      一開始主角幼幼在森林中成長,和魔獸卡洛學習魔法和大陸歷史,這時期是我最喜歡的部份。因他曾是實驗品,記憶力和學習能力都很強,進步很快。此外他腦內有很多知識但很混亂,分不清楚現實和神話,所以會有一些很有趣的想法和舉動,魔獸卡洛還因為他的建議而功力大增。

      10幾歲的幼幼為了尋找流落在外的生命之樹種子,和小攻伊利斯出了森林,這部份我沒有太大興趣,只有在卡洛和亞斯出現的時候情緒會激動一下,這兩位的角色就像幼幼的爸媽,尤其是卡洛,還會刁難伊利斯一下XD

      有人(還加上獸人、精靈等)的地方就有派系、陰謀和鬥爭,伊利斯也在圈子中,但作者行文風格蠻平淡的,幼幼的性格又是天真、純潔,戰爭陰謀之類的事情都是伊利斯在處理,幼幼只是偶爾提供他的魔法專長和現代的農業畜牧知識,因此沒有大太的外掛感。這一切似乎平平淡淡的進行,沒有特別讓我感動或激動的畫面。幼幼在異世的大名是迪亞,但很少人這樣叫他,本人說話時也自稱幼幼,再加上他個性純真,我常會以為我在看BG Orz

      有生子情節,但不是主角生,是他弄出生子藥劑讓朋友生,但他也想自己生就是了  ̄▽ ̄|| 但我記得正文和番外都沒有寫到這個畫面。(特地註明,給雷生子的迴避)

      主角小時候行為可愛,這種情節我很喜歡,但長大後仍然用純真可愛的語氣我就不行了 ( ̄一 ̄;)  雖然以人設而言,主角和配角的行為都很合乎設定,但因文風不對胃口和主角純真的個性,覺得劇情很平淡沒有高潮爆點,所以後面看得很快速,只有在卡洛和亞斯出現的時候會仔細看。我對他們的興趣大於主配啊!可惜他們的番外只有一篇!突然複習時也只會看前面的森林成長期,整體來說不是很推,但特愛奇幻文的讀者仍可以試試囉~是部悠閒平淡風格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