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雞肋] 木采《重生之我只做你的明星》

作品名:重生之我只做你的明星
作者:木采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已完結v文,約26萬字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804911

文案/內容簡介:
二十七歲的李凌普在一次事故後醒來,發現自己重生到了一個二十歲的美貌少年身上,而少年是娛樂圈人,也是歐家大少爺歐盛霆的情人。歐家是海城第一大世家,歐盛霆本來並不喜歡少年,覺得少年雖然貌美,但心計太重,太會算計,他把少年帶在身邊,是有別的目的。但少年在一次事故後「失憶」,而失憶後的少年,性格竟然大變——變得那麼純淨、溫順……他漸漸就被吸引住。只是當他喜歡上少年後,卻發現這個少年並不是原來那個……

內容標籤:重生 虐戀情深 情有獨鍾 豪門世家
搜索關鍵字:主角:歐盛霆,李凌普 │ 配角:劉三爺,盧卓昊,鬱林,歐海,唐傑 │其它:木采,娛樂圈

推薦度:C+

心得:(劇透

tag:現代、重生、靈魂轉換、豪門世家、娛樂圈(一點點而已)、強攻弱受

       李凌普死亡後重生到娛樂圈人李文普身上。李文普被富商歐盛霆包養,歐盛霆並非真心愛他,所以李文普常做一些讓歐盛霆傷腦筋的事情,此次李文普進了醫院也是因為同樣的理由,只是他這次真的玩完了。李凌普表示自己失憶,但招來歐盛霆和其管家的懷疑和白眼。後因李凌普的行為和想法與過去的李文普差異甚大,勾起了歐盛霆的興趣,所以不答應李凌普求去的要求。(有點老梗的設定)

       與其說是娛樂圈文,不如說是富商們與其包養明星們之間的爭風吃醋、愛恨情仇。故事中的明星,大部分背後都有金主,他們會因為各金主間的利益糾紛交好或交惡。雖然也有娛樂圈、演戲的情節,但非著重在主角演技或自我突破上,而是金主幹預導演和劇組行事曆、利用龐大財力行使特權和潛規則、和金主們之間的利益糾紛。

       除了李凌普和歐盛霆,還有另外一位配角鬱林,他和歐盛霆之間有些說不清的感情,兩人的牽扯揉合了家族、友情和利益,和李凌普形成微妙的三角關係。李凌普個性軟弱,不論是和歐盛霆或劇組朋友相處,都是很軟弱的應對,從頭到尾一貫的強攻弱受劇情,好像一碗沒放鹽的湯,少了提味的元素。

       李凌普本來是素人,文中雖然有讓他去培訓班學習演戲,但因為演藝圈的劇情不是重點篇幅少,所以無法感受他到底多厲害,以至於最後李凌普入圍某個獎項時,我不禁在心中吶喊「演藝圈的人是死光了嗎」囧>

       眾人的感情拉扯寫的不差,但我不是很喜歡這篇文。一是因為純粹的強攻弱受不是我的菜。比起兩位主角,我對配角劉三爺和小盧這對CP比較有興趣,一樣是金主和明星,我喜歡他們的性。二是著重於豪門世家的劇情,和我預期的有落差,若是主角換成劉三爺和小盧,我可能會比較有興趣。純粹的強攻弱受,又沒有其他吸引我的支線劇情或搶眼的配角來轉移注意力、平衡文章調性,看得很悶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