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普推] 修七《農夫》

作品名:農夫
作者:修七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專欄(VIP)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01243

文案/內容簡介:
木有文案中……
此文流水賬,不喜莫入
還有,別叫我種田文
(以上來自作者專欄)

我大略寫的簡介:
主角前世是個殺手,任務死亡後穿越到古代,當個農夫自食其力。
之後撿到兩個人,一個失憶的江湖人士,一個朝廷人士。
想過平淡生活,卻開始3個人之間的糾纏。
(我也文案苦手啊 囧)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TAG:穿越、溫柔冷淡攻、弱受、微虐心

一開始看開頭,我以為是種田文,因為提到大量的農家生活
有很多地方的討論帖也把他歸類在種田文
但作者在專欄上強調這不是種田文。

最近挺流行種田文的,但種田文重點該放哪、經典的種田文有哪些,我不清楚
雖然作者在專欄強調了,但匆匆掃過專欄底下的回應和側欄長評
很多讀者仍以種田文的角度去評論
關於種田文的缺點大概是銀子的幣值、又扯上宮廷
覺得作者底下有一個回應很率性:「誰告訴你這是種田文?」

由於作者強調這不是種田文,我對種田文也不瞭解,所以就按一般穿越作品來看囉
本文第一人稱,主角個性冷淡,加上一開始是日常生活
所以在閱讀的過程中,我一直想到阿豆,感覺好像在看阿豆的作品
阿豆的作品,例如《圈養》、《小地主》、《時空印記》都是這種清冷風格
雖然清冷,但是不至於枯燥(但有人會覺得這種敘述很平面枯燥)
一直到最後關於配角安神醫的番外,因配角個性活潑才脫離這種感覺

開頭是農家日常生活,主角前世當過農夫,所以做起來得心應手
陸續撿到兩個人,一個失憶的江湖人士,表現的像個5歲小孩,只記得自己叫睿睿
主角非常寵溺睿睿,白米白麵給他,自己吃雜糧
接著撿到救起一個落難公子,公子看似溫和,隨遇而安,也住下了

其實到了這邊大概就猜得到劇情,我也都猜中了 ^^"
失憶的江湖人士是魔教教主(蕭睿),回覆記憶後忘了主角
但又想知道那段消失的過去,綁了主角虐待之

落難公子是朝廷相關人士,休息夠了離開,爾後成為皇上器重的王爺(謝文謙)
尋找主角,發現主角不見了!於是繼續尋找,和魔教教主結下樑子

我覺得作者章節的安排不錯
第一人稱的故事在正文中不太容易呈現其他角色的內心和背景
容易讓我有「你怎麼會知道」的感覺,或是一大串的敘述看起來打斷原本的劇情
他在正文連載中,數度插入幾個番外
以這種方式呈現謝文謙、蕭睿、林易揚(主角)的背景
同時對後續正文有不同的看法

我不太喜歡3P結局,看到一半心想「這不會是3P吧」(醜臉)
其實林易揚很前面就和謝王爺在一起了,但是蕭睿時不時出現,感覺會是3P
還好結局不是3P!(撒花)
我覺得這種劇情安排成3P結局是較常見,那故事重點將是另外兩位伴侶的妥協
安排成一對一,但重點會是主角的心境,以及其中一位伴侶放手的方式

因為作者在正文中插入不少番外的關係,所以一對一的結局說得過去
主角林易揚對蕭睿一直是兄弟之情
兄弟之情與寵溺,源自於前世對家人的虧欠
所以對於蕭睿的虐待不恨,倒也不顯得太聖母

不過有些地方太主角的威能了點
例如降落傘、滑翔翼、手雷
雖然林易揚前世是個不怎麼樣的殺手,作者在這邊也輕輕帶過
但是在當時處境,林易揚的材料是哪來的呢?
這些東西有那麼容易做出來嗎?
還好這種情況大概只出現5次,還在接受範圍內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