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推薦] 白芸《不配的戀人》



作品名:不配的戀人(上下) 所愛非人系列一
作者:白芸
繪者:MICA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威向 2007.03.20
圖片來源:威向網路書店

文案/內容簡介:(只貼上集)
什麼?
相親的對象居然不是和他一樣宇宙霹靂無敵的超級大帥哥,而是一個沉悶無趣又瘸腿的恐龍族?
可惡,是顆畸型的馬鈴薯就該好好待在家裡,不要出來污染地球人的眼睛!就算天下的男人全死光了,他也絕對不可能看上他!
啪……見光死,在見到彭亦寒的第一眼,林夕海就徹底宣判了他的「死刑」。
然而沒想到馬鈴薯恐龍居然燒得一手好菜,讓他的五臟廟爽得快要飄上天,這麼任勞任怨、細心溫和的男人,不把他拐來當自己的免費男傭大廚兼看家忠犬怎麼行?
好,就這麼說定了!
彭亦寒,能和我這樣帥得人神共憤的美男住在一起,是你幾輩子修來的福氣,但是,話說在前面,癩蛤蟆別想吃天鵝肉!

推薦度:A-
心得:(劇透
tag:現代、忠犬攻x傲嬌受、虐心

林夕海是個美人,但他個性極差!(怒)上集文案完全展現出他的個性,自視甚高、嚴重的外貌協會,絕對不是言小中常見一傲二嬌三跺腳還算可愛的受。他完全用外表評價人,甚至口出惡言,標準的人美心不美。當不得已和彭亦寒同居時,他完全把對方當下人對待。林夕海對愛情抱持美好的幻想,外表配的上他是首要條件,他尋覓多年找不到滿意的另一半,目前還是處男。但與彭亦寒同居後,他發現除了外表,彭亦寒是個好男人,就愈發暴躁也越來越過份,居然要彭亦寒、他視為下人的同居者提供不進入的性服務,還理直氣壯勒 = =

彭亦寒因為林夕海的態度和外貌,覺得他高不可攀,所以即使當林夕海下定決心向彭亦寒表白,彭亦寒不敢接受,認為對方值得更好的變離開了。分開後的幾年中,林夕海變得上進、內練,不打電動不吃零食學著做飯,但他當他再度遇到彭亦寒時,對方身邊已有戀人。一個單身、一個有家事,兩人只好維持的朋友的界線,讓林夕海很難過但必須壓抑自己,最後當彭亦寒發現要追回時,林夕海又不敢不要了。

簡言之就是貓追狗→狗不要→貓等狗→貓狗兩相望→換貓不要,雖然看起來很不像推薦,但兩人分開後的轉折,一來一往間的感情拉扯有虐到我,看到林夕海的轉變和痛苦覺得很爽快。但是仍然不喜歡林夕海,他自作自受而且我還覺得不夠 = = 上集我看過一次就不想翻了,直言之就是下集救了這部故事,我甚至考慮過買下集就好了,如果可以我真想把上集砸在林夕海臉上!又雖然林夕海在單身期間有短暫改變,但與彭亦寒交往後故態復萌,雖然可視為情人間的生活情趣,但是……這種貓 我才不要勒!超討人厭!也只有老好人彭亦寒能受得了這種人。

《不配的戀人》是所愛非人系列一,因為覺得這部不錯看的就連續看了同系列的《迷惑的牛郎》、《徬徨的野獸》,但沒有感到驚豔覺得普普,現在對劇情幾乎沒有印象了。對我來說白芸的作品是否好看要視劇情而定,劇情是我喜愛的風格就看得下去而且很愛,不然大概1/3就覺得乏味了,所以踩了幾本不愛的文後,就沒有動力把白芸作品集全部試過了。

1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哈!!!把上集砸在林夕海臉上!!!我也超想這麼做!!!後來林夕海被虐實在看得很爽,但其實也沒多虐,跟彭亦寒在一起後只不過嘴巴沒那麼毒了,基本上還是滿惹人厭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