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反推] 舍惜《重生之飛花落照》

作品名:重生之飛花落照
作者:舍惜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已完結v文,約35萬字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18594

文案/內容簡介:
一場意外,重生成可憐沒人愛的孩子。
女穿男、父子,雷者慎入。
本文慢熱。
PS:本文雷點的確很多,可能是天雷加狗血。

推薦度:D
心得:(從tag開始劇透

tag:現代、女穿、靈魂轉換、重生、第一人稱、父子、兄弟、3P


   一位女老師被捲入車禍當中重生為陽卓飛,也就是撞死她的人,另外一個死者是她的學生,這位學生的姊姊是護士,在主角住的醫院上班。重生後的陽卓飛醒來後表明失憶,不意外遭到護士諷刺。前世的陽卓飛渴望父愛但被父親漠視,所以他自我放棄,沒有完成學業,同時不停闖禍,老爸幫著擦屁股,這次車禍也是因為陽卓飛的嫉妒造成的。

    反推不是因為這本是女穿,也不是他穿過去之後行為舉止可視為BG一般向,主角的行為舉止還蠻中性的。

     重生後的陽卓飛內在是大學老師,但他的選擇讓我匪夷所思。他並沒忘記前世父母,甚至以「陽卓飛」的身份去見前世的父母,但在生活與感情上他的選擇讓我無法理解。主角把自己當作楊凌照的兒子 — 陽卓飛活下去,他的想法(尤其是第一人稱的情況下)和行為,就算當作陽卓飛沒死也可以!即使老爸不愛,陽卓飛仍有優渥經濟來源,他可以趁這次車禍重拾書本或進修,謀求更好的職業,人大難不死後性格改變不會太突兀,更何況連照顧他的老管家都覺得他有些變了,繼續變下去也無妨,但他沒有。他進入父親的公司隱瞞身份做一名基層員工,然後繼續討厭楊凌照。我的天,對重生後的主角來說他就一陌生人,恨什麼?看起來也不像因為父親疏於照顧兒子而造成他死亡的原因而恨。以前世的智商和生活經歷來說,這種舉動很難理解。若是要感謝這個身體讓他活下去,要以這個身份活下去,也不代表要完全照老路走下去吧?

    接著父親發現兒子在自己公司當基層勞工,還換了姓!發了一場脾氣。接著父親發現兒子有些不一樣所以開始接近兒子,最後真的付出親情,但主角的感情開始矛盾,他對父親的付出有感覺,但因為以前的事情而無法接受他……沒錯,重生者好像真的把自己當成陽卓飛來掙紮了 囧,這真的很奇怪。後來陽卓飛主動戳破這層紙,換父親逃走了。主角傷心之餘也離開了,這是換父親追了 = =

    故事進行到中段冒出一個同父異母的弟弟,長年旅居國外,回來後和主角住在一起,也愛上主角,但是我記得這段好像在番外才明白道出。正文的結尾是有點開放性的,最後父親找了兒子了,然後進入番外。番外是弟弟陽卓越視角。主角跑到偏遠的地區開店,只有弟弟知道主角在那,這裡描寫很多弟弟的愛意,我覺得主角知道,但是他裝作不知道,把他當親情。

    番外中陽卓飛和父親和好過著甜蜜的生活,但這時一個番外來個回馬槍!弟弟仍不放棄,而哥哥也對弟弟很愧疚,無法理解主角在愧疚什麼,因為主角給我的感覺是他對弟弟是偏親情,他愧疚是因為無法回應他的愛,主角愛的是父親。但主角好像沒有明確的拒絕弟弟不要再這樣,反而容忍弟弟的作為,就沒想過他的正牌情人也會嫉妒傷心嗎?還是其實主角有點喜歡弟弟?如果是,番外主角的反應和正文讓我覺得前後不一。

    番外結尾是很詭異的3p結局,在父親和弟弟根本沒有接納對方的情況下做ending,更扯的是這個強勢插入的3p還是弟弟的生母造成的,理由好像是「楊凌照你是老子要讓著你兒子」之類的 =口=  我靠你們是有沒有問過陽卓飛啊!

    這種不上不下的結尾太OOXX了,雖然是寫在番外裡面,但作者好像把這個當成真正的結局似的,所以正文才用開放式結尾的感覺啊……這是讓我看過得女穿文中最囧的一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