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普推] 小白燉蘑菇《重生之攻不可沒》

作品名:重生之攻不可沒
作者:小白燉蘑菇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IP 已完結 ,約18萬6千字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980597

文案/內容簡介:
好好一個活人,睡了一覺進入了兔子身體,生活鬱悶的毫無樂趣
遇到一個好欺負的飼養者,好吃好喝伺候著,還免費贈送男色,這日子滋潤了
只是...
那啥發小,既然有女朋友,就離我的人遠點。那啥老闆,既然不喜歡他,就少動手動腳
要知道,大爺我恢復人身時,還得好好享用我的『飼主大人』...
兔子攻T飛渣攻,掠奪人妻受的故事....
是暗戀的故事,一個戀而不得,一個終成正果
溫馨小甜文,有大綱,更新勤快~喜歡它,就收藏它,包養我,勤留言吧╭(╯3╰)╮
內容標籤:陰差陽錯 歡喜冤家 前世今生 重生
搜索關鍵字:主角:呂皓,梁昱 │ 配角:紀昀傑,蘇雅,顧世,殷彥晨 │ 其它:短暫穿越,甜蜜溫馨,輕鬆現耽,腹黑

推薦度:B

心得:
      文案看起來似乎是小白文,但不是無厘頭的搞笑文,前半段輕鬆有條理,後半段主力就放在感情糾葛了。有人委屈的暗戀、有人以普通朋友為名不斷傷害對方、有人想離開卻被對方死纏著不放,老梗用的好就是好梗!這種渣攻賤受的八點檔會讓人一邊看一邊罵啊!
      因為是短暫重生,加上一個高智商的人變成兔子的行為合理性,所以有做一些相關設定圓回來,不過我覺得有點突兀。但如果知道《重生之攻不可沒》是作者另外一部古代耽美《騷包小狐狸》的系列作,應該就不會有這種感覺。(可獨立閱讀,劇情上無太大關聯)

      以下開始略劇透。 

      白領精英呂皓一天醒來發現自己居然變成一隻兔子,還是昨晚去吃全兔宴的那家餐廳!差點被殺掉的兔子呂皓,被學徒梁昱救起帶回家養。
       兔子呂皓在梁昱的同居生活中,發現梁昱暗戀青梅竹馬紀昀傑,但紀昀傑已有非常要好的女友。梁昱每次充當好友的垃圾桶後,一個人在套房裡暗自神傷,兔子看了覺得非常不值。
      標題有重生二字,但只是短暫穿越,兔子狀態約只有1/5。雖然兔子身為主角之一,但是戲份比例適中,不是以兔子為視角,甚至可以說偏向梁昱和渣發小紀昀傑。
兔子也沒有因為是主角就大開威能,極力向主人展現不尋常的地方或者想和主人溝通,就是一隻普通的寵物兔。我很喜歡這種普通的主人與寵物生活。
       後來梁昱養了一隻比熊犬,兔子和狗過著和諧的生活,偶有兔狗的互動描寫,一瞬間會覺得狗狗和兔子配一起也不錯嘛 ≧▽≦  (小受怎麼辦呀)

      人物塑造個性鮮明,從一而終沒有變形。給人印最強烈的的角色是渣發小紀昀傑,他明明戲份沒有正牌小攻呂皓多,但讓人印象最深刻,渣透了!!!!!
       最初討厭他不是因為他玩弄梁昱的感情,而是個性太糟糕了,自我中心到極點!根本就是個只要別人不聽自己的話就生氣的爛人。後來知道梁昱的感情,卻端著碗裡看著鍋裡,傷害女朋友也傷害梁昱,最後雖沒有好下場卻完全不檢討自己。
      梁昱這個角色我也無法真心喜歡,不是因為聖母,而是他個性懦弱不果決。
      紀昀傑其實個性並不好,但梁昱在被傷害後,卻又對紀昀傑施的小恩小惠雀躍不已。他不想傷害蘇雅(紀的女友),但他不斷了心思,後來面對紀的糾纏卻不果決的拒絕,這就是對蘇雅的傷害。
       面對呂皓的追求,他的態度仍然懦弱不果斷,一直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能忘記紀昀傑,這種態度讓我一邊看文一邊OOXXOO!真是賤受啊!你值得更好的懂不(搖肩)
      蘇雅,聰明、有氣度又果斷的女人。他對梁昱是友善甚至沒有怨念的,但她知道什麼時候該用柔軟不下作的方法捍衛自己的感情,情理上蘇雅有資格提出這種要求,讓人討厭不起來。
       蘇雅也不是有了男人和愛情就傻了、固執痴心了的女人,同樣愛著紀昀傑,但和梁昱不同,她曉得什麼情況該放手,以她的條件值得更好的。
      呂皓跟梁昱、紀昀傑比起來個性反而不那麼鮮明,也許是因為變成兔子過,所以才會對梁昱有感情,但他到底喜歡上樑昱的「什麼」,撇開狗血的劇情,冷靜的細想,我居然沒有印象 <囧>
       但是作為劇中解救梁昱於爛人紀昀傑的糾纏中的正義之士,他是討喜的。更令人激賞的是他積極追求梁昱,但他沒有梁昱暗戀紀昀傑七年的痴情。面對梁昱優柔寡斷的態度他當下抽身,導致梁昱突然手忙腳亂,看了很解氣XDDDDD

      看得很暢快的一篇文,有讓人不爽的劇情但又不會暴躁到讓我想砸螢幕,推薦囉!不過我口味比較淡,普通激烈的八點檔有個小三就會讓我想砸電視,我同學還說過不要和我一起看八點檔,因為我會很激動的邊看邊罵 囧
    
      本身口味重的人可能會覺得紀昀傑還不夠渣,梁昱還不夠賤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