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雞肋] 天使J《新好情人》

作品名:新好情人
作者:天使J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鮮歡 綠葉書系 2006.03
圖片來源:奇豆

文案/內容簡介:
帥哥不要!美男不行,俊男更不用說!失戀後的范書瑋幾乎來者全拒,除了醜男以外。他認定長得好看的人就是陋習多多,既花心又高傲,還很難侍候……
這下可苦了只要范書瑋的亞倫,裝丑時得到他的青睞,怎麼回覆俊容後反被打入冷宮?不行!不論如何,他都要把這命中注定的人拐回家,好好疼惜一輩子……
亞倫此刻瞪著那遠在天邊、近在不遠處的罪魁禍首──真他奶奶的!
請原諒他在遭受被人「用過就丟」的打擊之下,憤恨得只想把范書瑋給直接扔到床上去解決「私人恩怨」。
范書瑋將他吃乾抹淨之後就拍拍屁股走人,這口怨氣教他怎能繼續忍氣吞聲,當作一切都沒發生過,休想!……

推薦度:C
心得:(劇透
tag:現代、強攻弱受、輕鬆

開頭很有趣,范書瑋的夢想是嫁人,他與舊情人交往五年,做牛做馬甚至得到對方家人認可被視為半子,最後還是被劈腿了,只因為范書瑋不想在沒有結婚、沒有承諾的情況下和他發生性關係。范書瑋和在情人在一家酒吧大吵,最後范書瑋一氣之下當著舊情人的面,在酒吧徵求初夜,最後他看到醜男亞倫。亞倫的醜是因為面具,他故意隱藏美貌以拒絕不必要得追求。但當他發現自己與范書瑋任職於同一家公司時,他用真面目追求范書瑋,卻糟到默視,讓他的朋友們笑翻了。

我覺得最好看的地方就是開頭的鬧劇(酒吧徵求初夜) Orz 後面不能說差,只是人物性格太單一,劇情太輕鬆簡單,又沒有強烈的轉折和狗血味。小受范書瑋表面上推拒,但實際上被吃得死死的,感覺也不是真的很抗拒,我本來期待在醜男變帥哥這點能有更多笑料的說。又故事開頭提到范書瑋很賢慧居家,但之後的劇情感受不到這點,都是遲鈍、純真、被亞倫追著跑的戲碼。

主角兩人戲份多而且著重在追求的部份,讀起來很輕鬆,但感情轉折卻無法讓人會心一笑,發出「啊~這就是愛啊」的感嘆,不是很喜歡這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