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雞肋] 滿地梨花雪《重生之暗誘》

作品名:重生之暗誘
作者:滿地梨花雪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已完結V文,約40萬字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882017

文案/內容簡介:
因對戀人絕望而自殺的聲優大神,在一個殘疾美少年身上重生。為了演繹角色,他不惜和
陌生男人發生一夜情。豈料這個男人竟然是……
背負前世怨恨,被見不得光的地下戀情傷透了心的許微白糾纏在妖孽叔叔、前世戀人、現
世情人之間如何抉擇?
我知道你很痛,但這點痛根本不及我當初承受的百分之一!等到我死了,你才發現自己有
多愛我,願意為我拋棄一切?可惜我已經不再相信愛情……

內容標籤:虐戀情深 重生 報仇雪恨 陰差陽錯
搜索關鍵字:主角:許微白,沈灼希,沈映冉,許錦嚴 │ 配角:成田輕羽,姚潔,鄭惠
蘭 │ 其它:聲優,女王,大神,G&C

推薦度:C

心得:(劇透
tag:現代、重生、靈魂轉換

      主角是聲優,是我第一次看到的題材,很期待作者會如何描寫。但是……聲優這個設定讓作者bug百出 Orz

      背景「看起來」是在中國,但是文中請了一個日本聲優還合作,配的又是日本動畫的樣子,所以他們到底是用什麼語言配音呢?平日交談也完全沒有問題,這是要理解為主角日文講得很好,還是聲優的中文講很好?這部動畫是中國公司出資製作,為何中國人會去製作日本動畫?這點就夠怪了。不管是用哪種語言配音,配音員不是很講求發音標準,以及口音是否道地。印象中作者並沒有多加解釋,所以當時看到這些劇情問號超多,但我沒興趣去重新翻閱確定了。對於聲優的定位也很怪,文中聲優的地位看起來很高,比一般偶像還要高還要受歡迎,有種聲優偶像化意味。

      因為主角職業的關係,所以文中有一些作者寫的劇本和歌詞,不太吸引人。去除模糊不清的背景、不有趣的歌詞和劇本,他的感情線是我喜歡類型,因為這個因素我開啟無視蟲蟲技能把他看完了 ( ̄一 ̄;)

--
我一直把作者名字唸成滿地雪花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