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普推] 無為(Q子)《青春之後──阿幹番外集》

作品名:青春之後──阿幹番外集
作者:無為(Q子)
繪者:青蛙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個人誌,162頁,CWT25首販(2010.08)
圖片來源:作者相簿


文案/內容簡介:
當高中生成了大學
當大學生成了社會董娘
     ──當我們青春之後
註:收錄兩篇BG向的故事,幹爸&幹媽、幹姊&徐紀磊

推薦度:B
心得:
tag:現代、短篇、歡喜冤家、師生

因為買了《阿幹》,番外集就順便買了。買下前我沒有看過試閱,看完番外集後還蠻驚喜的。番外集和正文比起來,我喜歡番外多一點,從到到尾完整看完的次數也比較多(一方面是因為篇幅少)。

不同於正文滿滿的搞笑風格,番外集的梗感覺比較少,不知是因為篇幅短給我的錯覺,還是因為大家都長大了比例真的下降了。劇情是走居家、閃光和充滿砂糖的大眾(?)風格!兩篇BG向的故事也不錯,對於喜歡阿幹一家的我來說,很喜歡這種補完的感覺,但很介意耽美番外中出現BG向的話下手前要考慮一下囉。

封面是海灘,和《阿幹》一樣是粉粉的色調,給人的感覺很悠閒。我覺得很符合故事內容,雖然並沒有出遊渡假的劇情,但他們的故事給我很悠閒、會手牽著手漫步在海灘感覺XD。封面的陽光、椰子樹、海洋有做局部上光,我喜歡這種小設計!和《阿幹》一樣,目錄頁、書名頁有很重的word感,版權頁沒有設計,如果能多點設計就好了……不過作者大概真的不擅長這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