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雞肋] 南瓜夾心《我的原始生活》

作品名:我的原始生活
作者:南瓜夾心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約4萬6千字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00851

文案/內容簡介:
就一倒霉孩子穿越後的幸福生活
內容標籤:種田文 生子 穿越時空

搜索關鍵字:主角:朱葉清 │ 配角:信 │ 其它:生子

推薦度:C

心得:

tag:穿越、原始時代、第一人稱、種田、生子

    朱葉清第一人稱,紀錄主角穿越到原始部落的生活。

    第一次看背景是原始部落的穿越文,生活型態大概是狩獵、穴居。主角穿越的時候身上有一些現代物品,但沒有產生太大作用。主軸是部落內的活動以及和其他部落的比賽(類似慶典),不過都沒有描寫的很深入,感覺好像在看小百科介紹(幼稚園~低年級讀物)

    這應該是作者第一部作品,很喜歡這篇的題材和架構,但各方面的進展太快了,主角心境的轉變和景、事物的敘述都很平面,導致整個故事很像「大綱文」的感覺。正文中有些設定不清楚,作者在文末補充,如果可以把這些融入正文做好背景設定會更好。

    專欄上標示連載中,但正文最後一篇標示終結,所以可以算完結吧。另外作者說會放番外,但這是2009年的文了……番外應該是坑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