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雞肋] 麥琪的禮物《也是一輩子》

作品名:也是一輩子
作者:麥琪的禮物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約17萬7千字,2007.08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06832

文案/內容簡介:
我沒有驚世奇才,也沒有傾城美貌,在這個新的世界裡,我只想盡我所能,好好的活著。
為了愛我的人,也為了我愛的人。
即使平淡,這,也是一輩子。
內容標籤:靈魂轉換 穿越時空
搜索關鍵字:主角:慕風,寒雪冰 │ 配角:白思遠,穆蘭 │ 其它:

推薦度:C+
心得:(劇透
tag:女穿、古代架空、第一人稱、平淡

主角穿越成慕國的七王爺,慕風。慕風是當今聖上的親弟,非常受寵,某日因和皇帝吵架憤而離去,途中出了意外受重傷,醒來後武功盡失、失去記憶。雖然生在帝王之家,但兄弟間和睦,失憶後七王爺的自知不適合官場,加上身體虛弱,所以決定當個無實權的閒散王爺,以調養身體為重。

劇情大多是主角的日常生活,但因身為王爺,所以仍有些許官場的敘述,不過都是些和睦的場景。主角一開始喜歡上照顧他的白思遠白總管,但白總管心有所屬,主角放手成全。後來主角被寒門掌門寒雪冰劫走,因事出有因加上寒雪冰以禮相待,兩人之後成為好友,最後變成戀人。

本文是第一人稱,劇情很平淡,感覺沒什麼起伏。又主角原本是女性,搭配第一人稱、平淡劇情這兩個要素,以及部份劇情"說理"的感覺很重,讓人無法以"中性"看待,所以BG感蠻重的。雖然細水長流、相知相守的感情很好,但因為其他元素,以耽美而言整體表現不佳但也沒有很差,看過之後沒什麼特別感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