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普推] 紫葉楓林《植物人的杯具人生》

作品名:植物人的杯具人生
作者:紫葉楓林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32萬字,2010.10正文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738221

文案/內容簡介:
嘿嘿。
嘿嘿嘿。
嘿嘿,嘿,嘿嘿嘿嘿。
我可不能把他給放跑了!
老子這破殼子的身份證和護照還在此孽畜手裡頭了!!
嗯……
老子眯了眯眼。
此項逃跑事宜需要長期計劃,以求永絕後患!
決不能有機會再讓這幫孫子們把我給找著!!
變成了植物人並不是最杯具的,最杯具的是你變成了植物人後,這身體還不是你的……
充白裝殘勇鬥眾渣,身為植物者何其不易
有狗血有天雷的囧文一篇,並始終堅持一個宗旨:虐渣攻!!!

內容標籤: 靈魂轉換 陰差陽錯 都市情緣
搜索關鍵字:主角:簡明希(偽),趙鈞同 │ 配角:韋斌,白暢,季濤,蘇航文,崔釗,葉璐、杜宇楠、向展瑄(持續更新中) │ 其它:

推薦度:B-
心得:(略劇透
tag:現代、第一人稱、虐心
劇透的話精彩度會降低,但完全不劇透又好難喔 Orz

穿越成植物人這個設定好特別,所以非常期待。中途劇情來個大轉彎!雖然偏離穿越的設定,但這個轉折讓我大吃一驚!原來文案中說得虐攻是這回事啊……也因如此,植物人簡明希個性的前後劇烈的轉變讓我感到害怕,若不是遭遇重大打擊,不然不會變成這樣吧。

故事題材別非常特別,有強大的衝擊性,但後半部謎底揭曉後,鋪陳有點雜亂,不仔細看會霧煞煞,而且恢復自理能力簡明希他的行動和想法我難以理解,簡明希他對趙鈞同蠻不好的,趙鈞同一味包容退讓,呈現出來的狀態沒有虐攻的感覺,反而會覺得「簡明希你鬧夠了沒、你到底在糾結什麼?」

整體而言,這個故事我比較喜歡前2/3,算是寵溺攻照顧行動不便的受,但後半部謎謎底揭曉後,過去發生的悲傷事件表現的力量不夠突出,所以很難覺得這是在虐攻,反而會可憐趙鈞同。而且後面的鋪陳有點亂,看到最後我有點失去耐性,看完一段時間後,只記得前面的劇情,後面都快忘光了,所以我一直沒動力去補完番外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