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雞肋] 味全每日C《移世弄情》

作品名:移世弄情
作者:味全每日C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約25萬字,2008.08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76936

文案/內容簡介:
上部:
大病初痊的季洛天意外摔下樓梯,就這麼……呃……穿越了。
OK,穿也就穿了吧,為什麼身份這麼的尷尬,竟是個前來泰國和親的「公主」並且還是沒人知道他其實是個男人的「公主」。 老天,就算耍我也不帶這樣的。
漸漸發覺,這個世界還真的很奇怪,就自己所知連這位太子的爹爹也是穿越來的,難道這個時空是穿越人士集中地?
與面前的這位泰國太子,打從第一次見面就已是針鋒相對,水火不容。但日久生情這句話一點也不假。
***
下部:
原來,從小一直做的那個夢竟別有玄機。原來,整件事都是因一系列錯誤中的錯誤而起,
原來,這些人之所以會穿越前來是因為……
不知究竟是命運的捉弄,還是命運的補償。再次來到那人身邊,但周圍的人與事卻已是面目全非了。季洛天,天祥,席凌霄,究竟哪個才是真實的存在?是前世,是今生亦或是邁向未來的延續?而他……又該如何抉擇,又該何去何從?最終是否也只能是愛到不能愛,
聚到……終須散……
***
內容標籤:靈魂轉換 歡喜冤家 情有獨鍾 穿越時空
搜索關鍵字:主角:北浚,季洛天(席凌霄) │ 配角:徐冉,北澈,北泠,北涵 │

推薦度:C+
心得:(從關鍵字開始據透 )
tag:穿越、古代架空、生子、帝王攻、小虐、多人穿世界

《移世弄情》是作者的移世系列作第四部,沒看過之前的故事直接看這部,不會有閱讀困難,可以獨立閱讀。

主角季洛天穿越到古代,附身在一位和親公主-天祥公主身上,但這位公主的性別是男性,季洛天和當時還是太子的北浚表明性別,並坦言不是這個世界的人,北浚一下子就接受了,因為他認識其他穿越者。北浚說服季洛天與他合作,乖乖當妃子,想弄清楚為何這位和親公主是男性,揪出搞鬼的人,兩個人就這樣日久生情,天祥公主懷了孕。但好景不常,天祥公主因意外去世,季洛天的靈魂又附在另一個身體-席凌霄身上,之後尋到機會進宮,待在已經成為皇上的北浚身邊,但他不敢表明身份,只能靜靜在旁邊看著皇上,並陪伴天祥公主留下的孩子。

劇情大意我還蠻喜歡的,有幾個片段賺到我的眼淚(此人哭點非常低),第一次看時是剛接觸耽美不久,覺得劇情很順暢、文筆不錯。但過一陣子再回頭複習時,又覺得行文有些平鋪直述,主配角間的互動和文章氛圍感覺很僵硬、刻意,好像在看一齣每位演員的演技都有待加強的戲。因為這個原因,我看完《移世弄情》之後,曾經嘗試補完其他三部,但試閱幾章後發現問題還是一樣,加上《移世弄情》揭曉大家為何穿越的原因,讓我很沒動力看完前三部,所以就放棄補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