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XX] cyanmoon《青衣天下》

作品名:青衣天下
作者:cyanmoon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27萬字,2009.03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75035

文案/內容簡介:
帝王心術?御人術?----公子爺,這明明是心理學與人力資源管理,您老人家自己無知就算了,可別在這裡陷害我;

兵法?----好吧,我承認,這和兵法是有一點點關係。但,是,我絕對不懂行兵佈陣,只知道孫子兵法與現代管理的結合而已;

為什麼只穿青衣?----沒見識,這叫形象,這是個人品牌!懂不懂?

位列人臣?宮斗?------不要!我不懂啊!我又不是萬能的!我只想好吃好喝好睡。不管什麼事情,我都不會參與的!絕對不會!

內容標籤: 宮斗
搜索關鍵字:主角:蘇青 │ 配角:未定 │ 其它:穿越耽美腹黑

推薦度:C
心得:(劇透
tag:穿越(女穿)、古代架空、宮鬥

這部我沒有看完,好像看到30或40己章的時候就放棄了。當時閱讀這篇文,是剛接觸耽美不久,看過的大陸作者、長篇、宮鬥作品還不多,所以覺得還不錯。看到中途因為一些雜事、以及被別的故事吸引,暫時放下這個故事。結果過一陣子後,再回頭看這篇,變得看不下去了 Orz 連結局也沒去補完,不曉得主角最後和誰在一起,是不是NP。

這個故事中,主角因為出色的御人之術而被皇家聘請為太傅之類的人物,教導某幾位官家子弟帝王術等知識。看不下去的原因是因為他的現代術語太多了,有大段的篇幅感覺像在看行政學、公共管理的課本啊,像是Maslow的需求層次理論之類的 Orz 雖然穿越到宮廷中的現代人士提出現代的管理方式會讓人驚艷,但表達方式會經過包裝,讓古人容易接受,不然依照經驗法則,面對劇烈的轉變、前衛的想法,通常會產生抗拒。對於主角這樣高調前衛,生長於封建社會、萬人之上的官家子弟迅速折服於主角的劇情無法接受。

當初看這個故事時,因為剛好在唸公共管理和行政學,莫名其妙的有共鳴,所以看了不少章XD  不過後來中途跑去看別的故事(好像在看《寫意風流》?),習慣了那種風格後再回頭這篇就磁場不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