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普推] 末回《纏》

作品名:纏
作者:末回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個人誌,上下兩冊,各約256頁,CWT25首販(2010.08)
鮮網專欄有試閱,未來可能會把全文放上的樣子

文案/內容簡介:
一個古老的傳說,
關於兩棵樹的生死糾纏。
樹下邂逅的兩個少年,
是否就是註定的相逢。
逐雲把被生母遺棄的孩子帶回了家,從此,他便有了一個名叫逐野的弟弟。
逐雲盡心盡力呵護這個曾經受過傷害的孩子,只為他能重展喜悅的笑顏。
但是逐野的心卻那麼的深那麼的沉,在逐雲身上產生的強烈獨佔欲讓他明白,他不能把只
他當成的哥哥。
失去了便不能再擁有,害怕的逐野用盡手段把溫柔的逐雲牢牢鎖在身邊。
親情,抑或是愛情?
原本模糊不清的界限被逐野義無反顧的擊碎。
逐雲愛上了這個出色的男孩,然而不論是親情還是悖德的感情總令他害怕。
原以為逃開便能解決,但每次身後總能傳來逐野緊緊追隨的腳步聲。
轉過頭去看,就會看到逐野從未轉變堅定不移的目光……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tag:現代、偽兄弟、弟攻、腹黑攻、虐心、第一人稱

人物設定和劇情蠻老梗的,弟弟非常優秀,是學校中的風雲人物、商場上的精英份子,哥哥就比較平凡,但非常照顧弟弟。弟弟漸漸喜歡上了哥哥,想盡辦法把哥哥留在身邊,哥哥放不下弟弟,帶著猶豫與弟弟在一起。但哥哥無法承受悖德的壓力、兩人間也因弟弟因身世因素,為了復仇而假結婚,讓哥哥非常很受傷、猶豫,他對這段感情充滿不安,即使弟弟不斷說著「相信我」,但感情的事情能用三言兩語擔保嗎?

劇情老梗,但是用字鋪陳很用心,兄弟的兩人的想法、兩人間的掙扎和糾結覺得小虐。不過作者營造的氣氛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有種夢幻、飄渺的感覺,所以即使劇情是傳統套路,但我仍然很難沈浸其中,再複習的意願不高。

--
這部似乎網路曾經連載過,連載時間和成書時間相差一段時間,連載當時這種劇情還不算老梗。(來自BS2書評版網友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