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雞肋] 梨花煙雨(梨花)《實習皇帝》

作品名:實習皇帝
作者:梨花煙雨(梨花)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心手兩忘出版 2006.07.28

文案/內容簡介:
華洛坐在龍椅上,呆呆看著手上的加急戰報。雖然敵軍撤退是讓他高興,但他仍然有想哭的衝動……同樣身為九五至尊,自己苦苦支撐三個月還險些亡國,那個該死的軒轅桓,竟只派軍隊助戰十天就大獲全勝!嗚~~連親弟弟都看不下去,二話不說便把不像樣的大哥打包送往友國學習『怎麼做皇帝』!老師還能有哪個?不正是那個陰險討厭的軒轅桓?

軒轅桓嘴角揚起一抹邪笑——那個滿懷婦人之仁的超級笨蛋實在不適合做皇帝,他傻呼呼的單純與善良早已撩動自己墮入黑暗的心。所以為了他的國民著想,怎麼也不應該讓他回去……這下軒轅桓一定要冷靜,制定好詳細的作戰計劃,要把那個實習皇帝的身心都一舉成擒!

推薦度:C+
心得:(略劇透
tag:古代、主角是兩位皇帝但沒有宮鬥這種事、寵溺攻、搞笑小白
華洛是弱小的山月國的皇帝,他被踢去強國大風國實習,向軒轅桓學習如何治國。這本似乎有相關作,但沒看過相關作直接看這本不會有閱讀困難。看文案就知道是小白文,如果用一般的眼光閱讀可以吐嘈的地方太多了XD 身為一個皇帝怎麼可能去別人家「實習」,而且兩人明明同為皇帝,行為舉止、談話內容與行為風格一點皇帝的氣度都沒有呀(遠目)。更好笑得是,山月國再怎麼窮,華洛好歹也是一國之君,但他在大風國的舉動表現的如同一普通窮人,挑剔大風國太浪費還發起節儉生活之類的運動 囧

雖然可吐嘈的地方太多了,但人物個性鮮明,行文流暢,心血來潮想看小白文調劑一下,無視吐嘈點的話這本還蠻有趣的XD

--
梨花煙雨應該就是鮮網專欄的那位梨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