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雞肋] 蜷雲《春花秋月了不了》

作品名:春花秋月了不了
作者:蜷雲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13萬字,2007.11月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41142

文案/內容簡介:
瞧一瞧,看一看了啊,
不虐不揪心不太白的文了啊,
輕鬆溫馨,有化解疲勞之功效……
這年頭,經濟時代,不吆喝一下不行。
內容標籤:靈魂轉換 穿越時空
搜索關鍵字:主角:(田)光羽 │ 配角: │ 其它:

推薦度:C-
心得:(劇透
tag:穿越、古代架空、宮廷侯爵、父子、皇帝攻

主角是天生的gay,發生意外死亡後穿越到古代某朝代一個小王爺身上。這個朝代有個制度是受分封的王,要把自己的親生兒子過繼給皇上當繼子(皇子),雖然享有俸祿和地位但實際上的作用是用來制衡各王的質子。所以主角和皇上雖然以父子相稱,但在血緣上是叔姪,這個設定我覺得好奇怪,也因為這樣這文幾乎沒有父子文的醍醐味了 ~"~

如同文案所說,這個故事風格是輕鬆溫馨、不虐不揪心又不太白,雖然主角生在帝王家,情人是皇上,作者的用字遣詞及劇情散發處一股悠閒感,但這並不是優點。在閱讀的過程中這樣的氣氛與劇情讓人抓不到重點,主軸不是宮鬥,但仍有一些宮鬥劇情,但和皇上比較有關。但要說是主軸悠閒的宮廷生活順便外出旅遊發現新世界也不是,因為情人是皇上的關係,朝中之事也提到不少,小王爺也以配角(情人)的身份牽涉到國際紛爭中。

雖然劇情的發展與轉折堪稱合理,但每個事件間的連結很弱,整體感覺很鬆散,抓不到重點在哪,也讓人覺得人物塑造很平面、感情沒有重量,不太推這個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