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雞肋] 小米流雲《祈歡》

作品名:祈歡
作者:小米流雲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鮮網專欄,本來完結了,但最近連載再開
第二部2010.05.30完結,第三部2011.07.14開始連載

文案/內容簡介:(筆者簡單寫)
交往且同居多年的渣攻突然甩掉受,最後悔悟又把人追回來。

推薦度:C
心得:(劇透
tag:現代、生子、虐心、渣攻弱受、短篇、大綱文

主角兩人同居多年,是一對恩愛的夫夫,但故事開頭秦守業突然要離婚,要雲祈歡離開同居處。當年兩人在一起時,雲祈歡曾經說過如果以後分手,他一定會立刻離開不會死纏爛打,但現在情況有變,雲祈歡懷了小孩,為了小孩他想要先存一些錢,所以他請求秦守葉讓他留一段時間。這個要求讓秦守業很煩躁,覺得雲祈歡變了,還懷疑雲祈歡有了別的男人。而雲祈歡為了未來的生活費去做家庭代工,把身體搞壞了,直到有天,雲祈歡為了藉簽署離婚文件,趕去見秦守業最後一面時摔倒而早產,秦守業才知道他懷了小孩,而且發現他根本不想離開雲祈歡,沒有雲祈歡,有再多東西都沒有意義。

總之就是進展很快、設定很簡略、劇情很狗血、攻甩掉受的理由也很老梗而且很弱的大綱文,轉折和心境描寫的很粗略,但不知為何我看得很入戲,大概是雲祈歡太慘了,加上我是看八點檔會看到超不爽還邊看邊罵的人 囧 這部我最不爽地方就是後面虐攻等於沒虐,對比前面可憐的小媳婦雲祈歡,秦守業那點心痛和後悔看起來就像無病呻吟 (*′ω`*)y▂ξ  雖然整體表現不算好,但若想看無腦虐文然後跟著罵罵嚎舒壓一下可以考慮。

這個故事好像是作者寫給親友的賀文,我本來以為一二部就完結了,但今天開了專欄,發現居然出現連載中的第三部!目前連載到第三話,兩人育有一女,雲祈歡目前懷第二胎,一家子很甜蜜,但好像會出現一個渣攻配角,所以我猜第三部的劇情大概是主角一家人甜蜜蜜,然後拯救了一位身心俱虐的小受之類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