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推薦] 張鼎鼎《最後一張牌》

作品名:最後一張牌
作者:張鼎鼎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1.v文,約42萬字,2010.04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62170
2.龍馬代售
圖片來源:龍馬文化

文案/內容簡介:
林躍是個二,用現代小資的話就是EQ存在明顯缺陷。
二十七歲的剩男,做著各種體力工作,悠然自得的過自己的小日子。
而在一場小車禍後,他的腦中,多了個牌王靈魂。
從此以後……兩人都開始了自己不願意的生活……

冰山攻附體流氓受
流氓受氣抽牌王攻
內容標籤:黑幫情仇 三教九流 歡喜冤家 靈異神怪
搜索關鍵字:主角:林躍凱撒 │ 配角: │ 其它:牌王

推薦度:A
心得:(劇透
tag:現代、一體雙魂、強攻、小白+白目受

這部的主題是德州撲克,我沒玩過德州撲克,也沒看過博奕節目,加上作者沒有花很多篇幅解釋規則,所以當劇情提到桌面上、參賽者的牌時,我有點霧煞煞,但對戰的氣氛描寫的很棒,所以我覺得不懂規則也沒關係XD  其實劇情中提到牌局的部份不複雜,只要懂基本規格或是看過博奕節目應該都能看得懂,不過我實在沒精力去找資料Orz

有些競賽、帶點靈異特質(例如附身、超能力、厲害的天賦)的故事,多少會有主角威能感,但這部作者處理的方式,我幾乎沒有這種感覺。我最讚賞的地方是作者輕描淡寫的帶過凱撒離開林躍後,林躍修煉牌技的過程,但結合林躍的個性、經歷和天資又不會讓人覺得鋪陳過於膚淺。最後作者也沒有讓林躍成為世界第一,就像湘北打贏山王,卻沒有贏得冠軍一樣,雖然不完美但不會有遺憾。

看到很多人推這部所以跑去看,但一開始我看前幾張就點叉出帖了,因為林躍實在太小白了 Orz 重複看了開頭3.4次,最後忍著往下看,突然間我就習慣林躍的個性了O_O  還覺得林躍很好笑可愛,而且好像突然理解凱撒喜歡上林躍的複雜心態了,大概部份原因也是「習慣」吧
--
如果有機會,我應該會買實體書

2 則留言:

  1. 謝謝妳推薦張鼎鼎的書~這本算是我初入耽美圈第一本看的小說,真的超級讚~我後來也很喜歡她的《一桿進洞》,還有買實體書XD

    我目前正在威向出版社實習,不知道妳有沒有興趣幫忙寫書評呢?出版這這邊有機會可以送實體書給妳哦>3<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的留言和邀約唷
      但因為我工作時間真的太不穩定了,寫書評真的有點難(汗
      看我的文章少產的程度就知道了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