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雞肋] 傅小樓《網遊之大神是人妖》

作品名:網遊之大神是人妖
作者:傅小樓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約11萬字,2010.07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747656

文案/內容簡介:
當一個倒霉的黑衣小刺客遇上了遊戲中的大神,會發生什麼?
當兩個完美的男人碰撞在一起又會發生什麼?
……故事很簡單,愛情不輕鬆。

【驚天破】桃花美人,算你狠。
貝戈戈再一次當在那裡。
桃、桃花美人?!!!那個只在傳說中出現的大神桃花美人?!!
說起這桃花美人,有四個第一。
全服第一高手,全服第一武器擁有者,全服第一美人和……全服第一人妖。
OH,奧巴馬!今兒他見著本人了,是不是應該簽個名,合個影,討下擁抱呢?這好歹也是一大神啊!
……
……
只是沒想到……
【桃花美人】不用叫我大神,你可以叫我寂滅。
【貝戈戈】寂滅?!!!!!!!!!!!!!!
一排嘆號發過去,孫小璞一口可樂噴了出去,徹底地風中凌亂了。
那個在網遊界裡呼風喚雨的大神,「雲天」裡第一公會黑櫻的會長寂滅,「夜談武林」裡的不死神話寂滅,「仙魅」裡將奶媽當血牛練,比法師攻擊力還高的寂滅,「神途」裡一身史詩級武器能用一招就不出第二招的寂滅正真真實實的站在他的面前,而且,既然,還說……
【桃花美人】其實,我想和你說,我們成親吧,用這個號。
他是不是該一口血噴出去才能夠表示此刻的震驚?!

推薦度:C+
心得:(劇透
tag:現代、鍵盤式網遊、輕鬆、強攻、多CP

文案非常吸引我,閱讀之後覺得前2/3還蠻好看的。整體是輕鬆活潑風格,孫小璞的個性我喜歡,配角群個性也多樣鮮明,大家的互動輕鬆幽默,尤其是損人的部份我蠻愛的。

網遊劇情方面,主線任務「大唐國的崛起」的設定我覺得很特別(也許是因為網遊文看得少的關係),但是後面有草草收尾浪費了好設定,讓人很失望。感情線方面轉折不明顯,不明白大神到底是哪個點愛上孫小璞的 ="=  而且後1/3兩人進展太快,故事感覺很不平衡。如果把文章切成兩段來看,前2/3:網遊(主線任務)和1/3現實中見面兩段分開看、不考慮劇情連貫性,會覺得不錯看。但是合起的話,會覺得前2/3和後1/3間,有一段非常重要的轉折不見了。

因為草草收尾的關係,整體來說不是很推,如果感情轉折和網遊主要任務「大唐國的崛起」鋪陳再細密一點,整體會好很多呀 T^T。

--
這部是鍵盤式網遊,但我常常會有在看擬真式網遊的錯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