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普推] 清雨幽舞《離婚男男》

作品名:離婚男男
作者:清雨幽舞(我記得這個作者有其他馬甲,但一直想不起來)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不知首發何處

文案/內容簡介:(節錄自正文)
「我要跟你離婚!!簡希,你不要太過份了!!」站著的男人橫眉怒火的瞪著坐著的人。
「哼,離婚?好啊,不過是我先提的!!是我甩你,不是你甩我!!」坐著人氣得不行了
,也不管秀氣的臉孔變得多麼扭曲,卻還在優雅的逞口舌之快。
「你……你……」男人氣得說不出話來,手指了半天,猛的撿起結婚證書,刷的撕成了兩
辦:「明天你就給我搬出去!!」
「什麼??我搬?這可是我的家,我才不搬,要搬你搬!!」簡希一臉理所當然。
「我搬??這房子可是我買的!!」男子屈叫道。
「你買?媽的,老子就沒出錢嗎??」簡希怒得顧不上優雅了,站起身來吵道。
「……」男子只覺青筋暴起:「好,那我們平分!!」
「行!!」猶豫了會,簡希才應道。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tag:現代、日常生活、歡喜冤家

尹端旭和簡希是一對出櫃的伴侶,職場的同事們都知道兩人的事情,非常羨慕他們堅定的愛情並給予祝福,但現在,他們要離婚了。簡希和尹端旭決定離婚,但在事情處理好之前兩人還是同住一個屋簷下,離婚的事情瞞著雙方家人和職場的同事。雖然瞞著外人,但這段期間有第三者追的簡希,還擅自把他們離婚的訊息在大庭廣眾下說出來,讓同事們非常震驚。簡希是家裡的煮夫,當初苦守三年才等到尹端旭,相對的尹端旭付出比簡希少。個人覺得尹端旭算是小渣攻啦,當簡希不鳥他的時候他才漸漸想起簡希的好,分手但同住屋簷下的日子,他若有似無的釋出歉意想挽回簡希。這個畫面我小小的感動了一下,但不知道為何更多不爽的感覺也很多 = =

這種破鏡重圓、日常生活、渣攻或渣受沒有非常渣的的類型我蠻愛的,有八點檔的感覺,但又不會讓我氣到砸螢幕(要求還真多……)。不過作者的文字很沒有畫面感,而且劇情有拖沓、流水帳之嫌。我以為故事中的時間已經過很久、我也看的夠多了,但沒想到從開頭離婚到第三者擅自公佈兩人離婚的消息(此時約進行2/3篇幅、7~8萬字左右),時間才過了一個星期呀 <0>

--
有人推薦這類吃回頭草的文嗎?
--

1 則留言:

  1. 推薦"撓眼"的「癢,癢,癢」

    作者名搭上文章名會覺得好像是篇肉文

    但這真真切切是篇破鏡重圓的好文~

    渣攻挽回的過程有騙到我幾滴眼淚,

    看完這篇看其他破鏡重圓的文好像都沒什麼滋味了 ~~

    值得推薦一下 ^__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