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普推] 鳩羽千夜《商行天下》

作品名:商行天下
作者:鳩羽千夜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33萬字,2009.07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89104

文案/內容簡介:
本文的主角受是只不學無術的二世子,穿越之後來到古代,兩手空空的他為了填飽自己的肚皮不得不絞盡腦汁,在各種主觀客觀的條件逼迫下花招百出努力求存。
內容標籤: 布衣生活
搜索關鍵字:主角:秦桐 │ 配角:何問荊,陸伽焰,後面的我會慢慢想 │ 其它:朝堂商場江湖千絲萬縷的聯繫

推薦度:B-
心得:(略劇透
tag:穿越、古代架空、布衣生活、強攻、炸毛受

秦桐因意外穿越到古代,不學無術的他很幸運遇到一對好心的母女收留。由於掉落的地點是貧脊的小村莊,秦桐不能白吃白喝,但他手不能提肩不能挑書不會唸,最後終於想到前世他研究過一陣子的興趣:製作化妝品!

製作與銷售的過程雖然順利,但謀生技能從一而終沒有多方發展,也沒有一夕暴富或生意版圖壯大的舉世皆知的情況,所以不太有主角威能感。不過行商的過程有些太簡略了,而且若是習慣大架構的商戰文,一定會覺得主角太順利,人也太好了 ="=

感情線方面,陸伽焰因某個原因接近秦桐,初次見面就讓大家誤會他與秦桐關係不單純,順裡成章留在秦桐身邊。我覺得秦桐本身並不是炸毛屬性,而是他非常排斥陸伽焰和被誤認有龍陽之癖的緣故,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很激動XD  也因為這樣,故事風格整體還蠻輕鬆的,這兩人的互動有戳到我的萌點!比較可惜的地方是,感覺得出陸伽焰對秦桐的感情轉變,但秦桐對陸伽焰的感情轉變就不太明顯。

除了秦桐的商業活動,另外一條線陸伽焰的目的。陸伽焰這條線帶有宮廷侯爵、江湖恩怨的元素,但並非主線,也沒有環環相扣的複雜陰謀,份量大概只有主線的1/5。我覺得這樣的份量比例閱讀起來很舒服,可以作為陸伽焰的身世背景和點綴主線劇情,又不會搶了主線的風采。
雖然這部故事有33萬字左右,但架構不大,劇情不複雜,可以很輕鬆的閱讀。但因劇情轉折簡單老梗不夠縝密,又對主角兩人的互動不感興趣,可能會覺得用詞不夠精煉,劇情太拖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