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雞肋] 羅川《小雞之戀》

作品名:小雞之戀
作者:羅川
繪者:增田電機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個人誌

文案/內容簡介:
男人。
可以矮,可以醜,可以不帥。
矮的話,可以訂製特殊的鞋子偷偷將自己墊高。
醜的話,可以整形。
惟獨那個『地方』……
能加粗、加大,就是無法加長──!!(泣淚)
老天爺,我願意用功讀書,當一個好孩子。
我也願意多做好事,日行一善。無論別人怎麼欺負我、糟蹋我、看不起我都沒關係。
老天爺,請賜給我一副脫下衣服後不會羞恥的身軀…… `
BY  小雞的日夜祈禱

推薦度:C
心得:(從關鍵字開始劇透
tag:現代、師生、自卑懦弱受、雙重人格攻、第一人稱、聊天室系列

主角陳冠志(暱稱小志)是一位個性內向的高中生,因為「那個地方」非常短小所以很自卑,甚至因此訂製購物台的那話兒增大器,把小兄弟給弄傷了 囧。也許有人會覺得主角太蠢,怎麼會相信那種廣告呢?但自從我身邊出現類似的人,因太矮而去買購物台的增高藥,只要每天在肚臍上滴藥水能促進生長。自此之後我相信極度自卑的人,真的會做讓人無法理解的決定。另外一位主角是小志的老師,小志和老師交往後發現老師有雙重人格,他還被隱藏人格強上!

這本是聊天室系列中我最不喜歡的一本,並不是故事糟糕,而是討厭主角的個性!若只看大綱設定(那話兒短小的自卑受、雙重人格攻、師生),能挑起我閱讀的慾望。但閱讀時,我非常不喜歡主角小志自卑懦弱的個性,而且故事又是小志第一人稱,看得很煩!另外一個原因是陳冠志這個名字和我朋友同名啊,感覺超詭異 囧 老師雙重人格的設定我本來蠻期待的,但兩人的感情故事就……普通,大概是我期待太高,失望就越大吧。

除了主角的愛情故事外,支線就是聊天室的成員打屁,因為這些配角,才把這本硬食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