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XX] 南枝《穿越種田之棠梨葉落胭脂色》

作品名:穿越種田之棠梨葉落胭脂色
作者:南枝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50萬字,2010.12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835313

文案/內容簡介:
董武二十五歲上才娶妻,小娘子是一個從外面買回來的水靈靈的漂亮「姑娘」。
沒想到新婚第一晚,「小娘子」就不堪受辱撞牆明志了,昏迷了三天才醒過來。

宋籬被歹徒刺殺推入海中而死,醒來後發現身在了古代,而且還已經嫁為「人婦」,他的身體明明是個男人,居然給人做娘子。
原來是他的夫君本身是個gay,買了個少年回家做「娘子」,也算是個比較有頭腦的了。

本文種田文,看宋籬如何在古代變得「賢惠」起來。

內容標籤:穿越時空 布衣生活 情有獨鍾 種田文
搜索關鍵字:主角:宋籬,董武 │ 配角: │ 其它:穿越,種田,寵愛,美食,HE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tag:穿越、古代架空、日常生活

宋籬穿越到古代,發現身體是男的,但身份卻是他人的「妻子」,一開始他非常不習慣這種生活,但董武非常疼他、包容他,宋籬也開始學習做家務。

作者文筆不錯,劇情流暢、人物個性鮮明,但這部我三分之二就撐不下去了,因為這部根本等同BG啊啊啊啊─────!因為是以「女人」的身份嫁到董武家,村人和在董家工作的老太太都認為宋籬是女的,所以平日穿女裝,待人接物、生活方式要符合「已婚婦女」的樣子。劇情方面充滿穿越女在古代封建古代常遇見的狀況:長得漂亮讓來家裡作客的朋友驚艷但朋友妻不可戲、長得太漂亮被地痞調戲、村人的流言八卦,明明「女人」是受害者,安分守己不招惹人,但流言卻把女人說得很難聽等等。

我可以看完主角很女氣、主角想法偏女生的耽美,但《棠梨葉落胭脂色》這種我無法接受,感覺超奇怪的。我放棄的地方,主角還處於女裝狀態,兩人的感情還不錯,但我有偷看了一下大家的評論,聽說後來董武因為佔有慾之類的變得很渣,讓我有點想補完,不過後來嘗試繼續看下去,還是失敗了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