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推薦] 酥油餅《敗絮藏金玉》

作品名:【嬉鬧江湖二】敗絮藏金玉
作者:酥油餅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30萬字,2010.06.2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72551

文案/內容簡介:
魔教一夕之間土崩瓦解。
明尊倉皇出逃。
雪衣侯窮追不捨,千里通緝。
……
但世事豈能盡如人意。
——出來混的,誰沒兩把刷子!

推薦度:A+
心得:(劇透
tag:古代架空、江湖武俠、宮廷侯爵、強攻強受、清水(我怨念)

當初看完【嬉鬧江湖一】《朽木充棟樑》時,我對明尊的故事興趣不高。因為我覺得一個紀無敵就夠了,再來一個紀無敵我會受不了。但好多人說《敗絮藏金玉》更棒,抱著先觀望的態度打開故事,我立刻淪陷了,《敗絮藏金玉》真的更棒啊~~~~~!

不同於《朽木充棟樑》中的紀無敵奔放、毫無遮掩的小白氣場,馮古道(明尊)是滑溜溜、厚顏無恥的白目馬屁精,但讀者仍看得到他精明、算計的一面。作者並沒有特別強調薛靈璧(雪衣侯)美麗的外表、孤傲個性和強大的能力,但這些特質透過薛靈璧的一舉一動、說話方式展現出來。

面對有魔教包袱的明尊,薛靈璧強勢中透露著脆弱、委屈的一面讓人很心疼,讓人擔心他再次受到打擊,但這樣的薛靈璧超萌的啊(尖叫)!而且出乎意料的,雪衣侯不是美受啊!他是美攻!看雪衣侯調戲明尊,還有明尊的小媳婦樣,我內心小花亂飛呀~~~~!明尊有別於暗尊袁傲策強勢、肆意瀟灑的個性,他因魔教、雪衣侯與前任明尊間的恩怨,面對步步逼近的雪衣侯,只能選擇必須顧全的大局。兩人的拉鋸勾的人心癢癢的,對於這部的清水我超怨念的啊!又這樣的明尊,我超想大喊「道歉的時候露出菊花是常識」啊!!!

看到這部完結後沒有番外,我好失落 >_< 一定是因為紀無敵和明尊白目的個性把作者的腦漿壓榨光了的關係(拍桌),我好想看雪衣侯和明尊後來的居家生活喔……

有網友問說沒看過《朽木充棟樑》,直接閱讀這部會有困擾嗎?我的回答是我不確定,雖然兩部關聯性不大,但就我看酥油餅其他系列文的經驗,在我沒看《幽靈酒店》前,《幽靈boss》我看不下去。但看完酒店後,回頭再看boss就看得下去,還覺得不錯看。我想應該是先看第一部,認識了世界觀、背景、利益糾葛的關係。嬉鬧江湖系列也有類似的情況,明尊和雪衣侯面對的麻煩,有一環是已經被滅了的門派(出現在第一部《朽木》中),我覺得要看過才會瞭解朝廷、魔教、輝煌門的互相牽制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