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普推] 蝶之靈《給我一碗小米粥》

作品名:給我一碗小米粥
作者:蝶之靈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32萬4千字,2009.05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31549

文案/內容簡介:
本文偽網遊,遊戲部分只佔三分之一,更多的是現實的感情戲,想看遊戲攻略的請止步,想看現實糾葛的歡迎入坑品茶。
龍行天+周州,醉清風+文彬,夏楓+神火,目前為止所寫的故事中,這文最溫馨了。
看文指引:
第一卷:遊戲裡的恩怨情仇,惡搞可愛風
第二卷:龍行天和周州的故事,腹黑對腹黑,溫馨基調
第三卷:醉清風和文質彬彬的故事,BT攻+可愛?受,溫馨基礎上有點煽情~
第四卷,BT攻+BT受,夏楓+神火的故事,你不BT我BT,比比我們誰更BT,兩個性格詭異的神經質糾結的愛情之路。
請選擇自己喜歡的觀看,已平坑,磚頭沒地方放了,所以還請溫柔的……那啥吧……

內容標籤:情有獨鍾 歡喜冤家 天作之和
搜索關鍵字:主角:龍行天下+小米粥,醉清風+文質彬彬,夏楓+神火 │ 配角:龍行天+
周州,徐風+文彬,夏楓+岳炎 │ 其它:網遊奇緣系列,蝶之靈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tag:現代、偽網遊(鍵盤式網遊)、多CP

《給我一碗小米粥》有3對CP,但不算同時進行,是一對寫完後接著寫下一對。本文是偽網遊,遊戲設定、練功升等、城戰的敘述較少,網遊和現實的篇幅比例大概是4比6。

自從《胃疼的愛情》之後我就沒看過蝶之靈的文了,會看《小米粥》是因為批踢踢絕愛的尋文,我被其中一個片段吸引。三對CP的人物個性鮮明,三段感情雖然是同一個背景但風格差異大,好像在看三個故事,但彼此間又銜接的很好。龍行天和周州是腹黑中帶著溫馨,我很喜歡看似溫和服從周州用柔軟的方式和龍行天保持距離,表面上無意但心裡也打著小算盤。龍行天有一個小孩,有小孩的戲份再加分啊!大人利用小孩追情人的戲碼大好啊 (*〞▽〝*)

醉清風和文質彬彬這對我覺得有點莫名,我覺得文質彬彬不太可愛,是炸毛,而且是我不太喜歡的那種炸毛,所以我覺得不太好笑,有點煩。而醉清風……怪人一個,有點S屬性,總之這對的感情我覺得有點莫名啦。

夏楓和神火這對蠻有趣的XD 如文案說的,是兩個性格詭異的傢伙,神經質糾結的愛情之路。神火在遊戲裡開人妖號接近夏楓,而夏楓每次都被騙到,兩人的仇越結越大。這樣的愛和糾結像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也許某人潛意識中心甘情願的被騙,不然怎會每次都愛上同一個人呢?

《給我一碗小米粥》三對中我最喜歡龍行天和周州故事,夏楓和神火次之,複習的時候只會看這兩段。另外沒記錯的話,《胃疼的愛情》裡的蕭凡似乎有在龍行天和周州故事中串場,蝶之靈好像很愛玩串場說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