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普推] 丁榕《剖心》

 

作品名:剖心(上下)
作者:丁榕
繪者:Unicom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威向黑桃書系 2005.05.20
圖片來源:威向網路書店

文案/內容簡介:
上集
酒吧裡的一夜情,任誰都不會認真的。但出乎意料契合的身體,令高彬驚訝不已,只是,這傢伙竟是第一個上和他了床之後,背著他偷偷摸摸溜走的人!
只是沒有想到,他竟是自己學校裡的助教!?
有意思,高彬的心中,燃起了一種預備捕追獵物的慾望。
少年的時候,邵雲就知道自己與眾不同,並為此徬惶掙扎,戰戰兢兢的尋覓真愛。
然後他以為自己找到了,卻反而墜入了絕望的深淵。
從此,他明白一件事情,絕對不可以主動愛上人,否則就註定了你是這場追逐戰中的失敗者!
因此無論如何,只有心,不可以輸出去!

下集:
好友的告白,高彬的怒火,一個又一個的意外接連襲向邵雲。
只是他已經沒有能力再給他們愛,已經沒有資格再得到愛。
巧合與誤會,種種的陰錯陽差堆積了高彬高張的怒火,不想承認自己愛上了他,但那種種妒恨的行動,又完全背叛了他。
單單這一晚上,就把他所有的原則統統都都打翻了!
他居然會為了一個床伴和人在外頭大打出手!居然會滿大街發狂地找尋一個人!
居然……居然還會有心痛的感覺!
一切只源於一個叫做邵雲的男人!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tag:現代、虐心、渣攻、強取豪奪

高彬是校園裡的風雲人物,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又小氣的傢伙,當他發現和自己一夜情的對象隔天早上偷偷溜走的對象,是學校裡的助教:邵雲時,他像獅子狩獵一般追逐邵雲。

我很討厭高彬這種人,閱讀途中不停覺得「臥槽你哪根蔥誰規定一定要愛上你!」小受邵雲在成長過程的中因為性向被家人否定,又被舊情人傷了徹底,他不敢再愛,偏偏又遇上高彬。當邵雲接連受到親人、舊情人、高彬的傷害時,他再也受不住崩潰了,這時高彬才悔悟。

邵雲灰暗的過去加上一連串打擊,被逼到想逃也逃不了的地步,讓我覺得蠻虐的。另一方面又覺得舊情人和攻是在心痛屁,還不是他們這群人造成的。最後雖然有好結局,渣攻變成愛家的忠犬攻,說實在我不覺得甜蜜和雨過天晴,而是很不屑的想「不過剛剛好罷了」。又或者來個BE算了,要深情是吧,那就乾脆讓邵雲死一死,高彬永遠痛著的活著才是最大的懲罰 = =。

丁榕的作品我看過的裡面印象最深的就是《剖心》,討厭這種渣攻,邵雲很可憐。本故事中的醫生和某個學生有獨立個故事(算是系列作吧),我看過看但幾乎沒有印象,只記得醫生對學生的稱呼很雷,然後醫生其實另有身份這樣。丁榕的作品都看得很順,是那種只要劇對我胃就覺得好看,不喜歡就會覺得無聊的類型。例如《騙局》看得很順,但覺得不太虐也不太深刻,相較之下《剖心》有力多了,劇情和人物都很激烈鮮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