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普推] 誠心《虎王》

作品名:虎王
作者:誠心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不知首發何處(聽說是紅jj?)
文案/內容簡介:略(見關鍵字)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tag:現代架空、人獸、強取豪奪、生子、虐文、小攻第一人稱


我第一次這麼希望小受快點死,來個BE結局。


誠心的作品目前看過《非暴力不合作》和《虎王》,文章風格相似,都是哀傷、可憐、沉悶、灰暗又壓抑的。《虎王》的攻來自特別的種族,他是可以變成人類的老虎,受是普通人類。通篇沒有出現姓名,本文是小攻第一人稱,代稱是我、虎王或老虎,他在人類社會中是有錢的大老闆。時間軸是用倒敘的,故事最初受已經很厭惡攻,但老虎強迫受和他住在一塊,已同居數年,兩人已有一隻小老虎。

由於是老虎第一人稱,所以通篇是攻請求受回心轉意的戲碼,也從老虎口中得知過去發生什麼事。所以老虎越是卑微的請求、越悲傷,我就更希望受快點自殺成功。受真的死了才是對老虎最大的報復!受對老虎的個性是漠視與冷淡,雖然老虎利用兒子嘗試挽回的受的心,甚是是正眼看看兒子也好。受表面上有些微改變,但最後卻又縮回去了,如此反覆兩三次。所以在閱讀途中,我一直期待老虎被受打擊而傷心,有種報復成功的快感,也一直猜測受何時會再報復、何時會死亡。

由於我對作者的《非暴力不合作》中的回馬槍驚豔不已,是啊……在歷經折磨後如何能回到毫無芥蒂的情侶關係呢?所以也期待這部會有個BE或是非典型HE,可惜這部是一般HE Q_Q。若是要以一般的HE結尾,覺得《虎王》收尾太快了,為何受在最後「想開了」 ?變成「即使害怕親密接觸也要試試」了?故事前四分之三都在鋪陳受的冷漠、害怕與多次反抗,老虎的深情始終如一,但最後讓受決定不反抗的轉折我覺得太不明顯,也沒有番外補完有點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