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普推] 蝶之靈《胃疼的愛情》

作品名:胃疼的愛情
作者:蝶之靈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26萬7千字,2009.09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75907

文案/內容簡介:
【衛騰=胃疼,蕭凡=笑翻】
【時而胃疼,時而笑翻,就是這篇小說的情節^_^】
內容標籤:花季雨季 都市情緣 歡喜冤家
搜索關鍵字:主角:蕭凡,衛騰 │ 配角:衛楠,蕭晴,周宇,牛姍姍,葉敬文,林微│ 其它:蝶之靈,五部曲之二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tag:現代、校園、強攻x活潑受

文案提到情節是「時而胃疼,時而笑翻」,我覺得胃疼的時候比較多,好像幾乎沒有讓我笑出來的點(無論是會心一笑或捧腹大笑)。不過人物的塑造我蠻喜歡的,故事以衛騰和蕭凡陰錯陽差一起旅遊(還是情侶票),冷冰冰的蕭凡和活潑奔放有點不著調的衛騰對比強烈。很巧的兩人目前就讀同所學校,衛騰發現自己喜歡蕭凡,於是開始「追求冰山大作戰」,過程笨拙又可愛,但結果慘烈。不過後來換蕭凡醒悟,換外表冰山內心火山的蕭凡追求衛騰,但衛騰這時卻遲鈍的可以,讓蕭凡的心很受傷。

我還記得這是我第一部看完的晉江V文,看完的當下覺得很不錯,但再次複習時發覺我無法從頭再看一次,感覺好長、很沒耐心。其實26萬字不算多,現在一部作品2x萬很常見,但蝶之靈的文筆、劇情轉折讓我覺得進展好慢,但又不到拖沓的地步。

《胃疼的愛情》是作者五部曲之二,當時我略過一直接看二,因為書名很有趣!看完之後對林微和葉敬文的故事很有興趣,想回頭看《微微的微笑》,但一直卡住 Orz 不知為何「蝶之靈的文感覺很長」這個印象深植我心,一開文就開始沒耐性 囧 所以幾年過去了,五部曲的進度還停留在這裡…… (作者無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