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普推] 梨花《俘虜》

作品名:俘虜 (上下)
作者:梨花
繪者:BT公寓。蘇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龍馬 2007.02.05
圖片來源:龍馬出版社
文案/內容簡介:

上集
一場因為昏君讒臣而註定落敗的戰爭,讓素衣這個百勝將軍成為了俘虜。
坦然的接受所有屈辱,然後在夙敵——
金遼皇帝完顏緒的仇恨目光中一步步走向死亡似乎是他唯一的結局。
只是他不知道,錚錚的風骨卻為他迎來了另一個命運。
面對這個殘酷對手越來越無法捉摸的心思,
他也漸漸的失去了一向的雲淡風清,
不,不能這樣,上天不該對他這麼殘忍,
玉皇大帝如來佛祖不管誰都好,
求求你們,趕快讓那隻胡亂發情的豺狼停下爪子吧!

下集
愛會有多真,情會有多深。
如果沒有素衣的話,
這對於高高在上的完顏緒來說,
將是一個多麼可笑的問題。
可是該死的,他竟對素衣這個寧死不屈的夙仇產生了濃厚的「性趣」,
如果僅是如此也就罷了,反正不過是一個俘虜,
用一番強迫手段逼他就範也算不了什麼,
但要命的是,這個淡定的人卻越來越吸引他。
一次次聚散離合,一場場酸甜苦樂,
在經受過狠狠的幾番折騰後,他忍不住要高叫:
老天爺,他終於明白情為何物了,就拜託您老人家發發慈悲,
給兩個人一條活路,別再玩下去了。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tag:古代、強攻、老梗小虐

首先,我要說本書最讓我受不了的地方就是小受的暱稱:素素!這個暱稱實在太有BG感了!好好一個堅毅的敗國儒將,本來是強受的素衣將軍,因為名字和暱稱立刻變成弱受了啦 (/‵′)/~ ╧╧

背景是在古代宮廷,但這不是重點,強烈的狗血把宮廷禮儀、對男皇后的接受度這些古代宮廷文常有的對立掩蓋過去了。劇情仍是老梗,將軍被新皇帝俘虜,寧死不屈的他在皇帝的強迫、被威脅的親友之下,將軍勉強雌伏於皇帝。將軍漸漸被皇帝吸引,後來甚至到皇子的喜愛,但之後不幸被奸人陷害,皇帝傷心之餘將他貶為奴做粗工。將軍因此落下病根,皇帝和皇子愛他,但也恨他,最後後來有平反。

雖然老梗,但又賺到我的眼淚(哭點非常低)。我覺得這部寫的最好的地方就是將軍在對祖國的忠與對皇帝的情之間的掙扎,尤其是他瀕死時的那段告白,他說:
人生無非情義二字,我的義,固然給了已亡的大齊以及故國百姓。可是這個情字,我卻給了另外一個人。這個人,是我一生之中最大的敵人和對手,他君臨天下,敗我於彈指一瞬,更滅了我的大齊,在一夕之間就奪取了我生命中所有最重要的東西。可......也是這個人,他給了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回憶。
雖然很弱受很言小,但是看到這邊我整個瀑布淚 〒△〒

梨花的文雖然老梗狗血,但看得蠻順的,情感會跟著劇情忽高忽低,當想看老梗文的時候,是不錯的選擇。不過一次看太多會膩,像是之前土包子系列,連看三部膩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