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普推] 來自遠方《重生之蘇晨幸福的生活》

作品名:重生之蘇晨幸福的生活
作者:來自遠方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22萬字,2009.08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90405

文案/內容簡介:
蘇晨,男,二十九歲,生日當天,工作丟了,股票被套牢了,男朋友和別人跑了。不過此人個性涼薄,對錢財觀念不重,工作可以再找,股票可能會升值,兩條腿的男人滿大街都是。於是,此君仍吃得香睡得好。
沒曾想到一覺醒來,竟重回到高中時代!
一切重來之後,會有什麼際遇?

PS:本故事純屬虛構,請勿跟現實對號入座!
另外,遠方寫的不是教科書,愛好拍磚的各位請點叉出去,恕不遠送!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tag:現代、重生、美食、清水

我看的第一篇耽美重生文好像就是這部,當時重生文似乎很流行。當下覺得還不錯,以吃的起家,雖然是家常菜,但描寫的很美味,越看肚子越餓!另一個亮點是親情,前世的遺憾今世用心彌補,蘇晨對老爸的照顧無微不至,這種題材每次都會戳到我的哭點。

不過現在回頭看,會覺得某些地方劇情轉折太快,例如小攻戲份不多,有點影薄。其中一位配角的戲份牽扯到蘇晨的前世,但收尾的方式有些怪異。其他配角的行為舉動有頭沒尾,讓我有「啊勒勒勒?然後呢?」的感覺。此外蘇晨的生意版圖可說是一路過關展將不斷升級,過程平穩和順,但正因為太順暢了,親情的部份我很喜歡,但整體沒有散發淡淡幸福的感覺,整體感覺微妙,有時候會覺得流水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