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雞肋] 綠緒《邪塵》

作品名:邪塵
作者:綠緒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飛象紫籐集 2005.04.19
ISBN:986-159-035-8
圖片來源:飛象經銷易購網

文案/內容簡介:
禦風山莊莊主、「天下第一劍」風冷邪不知何故將兒子風塵兒囚禁在偏院中,多年來不聞不問;如今他准他自由行動,卻將他打扮得雌雄莫辨,徒增鄰里議論。不過據說風冷邪不顧禮教做出的事還不只這兩樁……
奇哉怪哉!正值壯年又俊美無儔的風莊主求愛者眾早已不是異聞,但做兒子的何以寧死也不讓父親再娶?難道真是為過世的母親抱不平,還是另有原因?──這下更離譜了!
禦風山莊預定一個月後辦喜事,新郎新娘竟是風冷邪和風塵兒!這對「父子」葫蘆裡到底在賣什麼藥?……

推薦度:C
心得:(劇透
tag:古代架空、江湖武俠、父子年上、冷漠攻、弱受

聽說是父子文經典之一就跑去看,呃……在當時來說應該算不錯吧,但現在看會覺得劇情、人設很老梗,用詞很言小,而且僵硬。

因為陳年舊恨,父親把甫出生的兒子丟到偏院不聞不問十年,某日突然發現長的很美麗又純真的兒子,就把他接到大院生活。兒子無意間透露出來的言詞讓眾人得知少主人以前過得很苦,他們感到羞愧、食不下嚥。人物個性單一,形容外貌和氣質的字眼很多,父親冷漠強大,兒子恬靜、害羞的個性受眾人喜愛,經歷一些小波折後喜結連理。不虐但也不算甜的故事,有點空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