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普推] 無為(Q子)《阿幹》

作品名:阿幹Ⅰ、Ⅱ
作者:無為(Q子)
封面:青蛙
小卡:童話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個人誌,CWT24首販(2010.02)
圖片來源:作者相簿




文案/內容簡介:(封底簡介排版和作者文宣一樣)
        林嘉幹(阿幹) 黑佑昇(黑爸) 陳廷 (廷仔) 雷啟瑋(雷公)
        何崑彥(崑仔) 張耀雄(阿雄) 陳稚空(小空) 徐紀仰(徐總)

                七個高中生、一位國文教師  

              一段段無厘頭又笑料百出的生活故事
      一章章小害羞又甜度滿分的純蠢愛戀

      角逐年度優良讀物連門都沒有的青春專刊
   角逐好寶寶刊物卻把好寶寶嚇到罵罵號的壞寶寶叢書

推薦度:B
心得:
tag:現代、校園、歡喜冤家、師生、全民BL、無厘頭、台式笑點

這是一套由許多短篇構成的故事,主角是7位學生和一位老師,有4對CP。背景是高中校園,故事風格不算小白,但是無厘頭的風格,主角群有時候蠻白目的XD,所以讀者是否看得下去端視個人喜好。許多笑點結合臺灣廣告梗、時事梗,大概要懂台語(閩南語)和在臺灣生活過才會覺得好笑吧 XD

當初預購時我想了很多不買這套的理由:
1.不是每篇的笑點我都喜歡,而且同類型笑點看久了會覺得膩。
2.全民BL。雖然我偶爾會看一整個系列、每對CP的故事,但像《阿幹》多CP、短篇集中在一本中的我不習慣。
3.我喜歡阿幹和崑仔,其他CP普普,沒有強烈萌感。
4.個人誌是橫排
5.首發於批踢踢時,特殊的排版和上色字是文章特色之一。付梓後,特殊的排版和上色字體的效果、有趣程度不知是否會受限於實體書的排版而打折扣。

但是過了一年,我發現我仍然很想擁有這本,帶著甜蜜、羞澀、歡樂、充滿青春氣息的短篇,雖然風格很童話,但又莫名吸引我,非常適合當床頭睡前讀物,睡前挑喜歡的章節看個兩三篇再去睡,多美好的生活呀(妄想中),所以最後還是下手購入了。

透過空行排版、特殊字型(標楷體、華康粗黑、童童體及少女體,內文是新細明體),效果有別於bbs頁面,但趣味程度沒有打折扣,畫面看起來也不會紊亂。比較可惜的是目錄頁和版權頁,前者word感很重(短篇集Ⅰ的書名頁也有這種感覺),後者是沒有設計太單調了,有點可惜。我非常喜歡個人誌的封面(雙封面),畫面的內容和粉粉的色調給人很青春、童話的感覺,書包、籃球場、水瓶、外套讓我想起高中時代XD  作者有替封面寫一小段文宣,我很喜歡這段!沒有放在書裡面太可惜了 >_<  文宣是這樣的:
蔚藍晴空
嘈雜的球場引來湊熱鬧的麻雀駐足
乾扁的書包隨意堆疊
籃框下的礦泉水瓶或倒或站
隨興披掛的臭外套
暖暖陽光映照出八道身影
各自忙碌著青春的軌跡
蠢蠢戀愛、打情罵俏、搞怪作亂、主婦劇場
                                  ──這是我們恣意放肆的年紀
考慮了一年才買下這本書的原因,除了故事內容,很大一部份是因為封面和內文設計,拿在手上閱讀的感覺和在網路上非常不一樣。本來除了阿幹和崑仔,我對其他cp沒有興趣,但偶爾看幾章、慢慢看,開始覺得其他人也蠻可愛的嘛 <( ̄︶ ̄)> 本來讓我猶豫的短篇、多cp型式,實際使用過後(?),發現這種特性很適合當床頭書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