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普推] 瑞者《啞巴》

作者:瑞者
繪者:阿琉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威向 2009.07.14
圖片來源:威向文化網路書店
ISBN:9789862064658、9789862064665

文案/內容簡介:
上集
初見那谷少華,啞巴還以為他是下凡的仙人。
仙人般的容貌、仙人般的氣質,
但卻日復一日夜夜更聲二響必然出現,然後要麵吃。
最最沒想到的是這人竟拐了自己,
而且他的屬下還威脅自己得天天煮麵給他吃?!
唉唉唉,罷了。
面對強權,他只有屈服。
反正都是做麵條,在哪裡不能做?
初見啞巴,谷少華就覺得似曾相識。
而因為這一絲的感覺,他硬是將他留在身旁。
為什麼?他本該斷情絕欲的心會因個啞巴而動,
為他悸動不捨、憐惜依戀?
甚至,要他只屬於自己……

下集
遇劫醒來後,啞巴以為自己到了仙境。
身旁有位嫦娥姐姐照顧他,還有一群兔子。
難不成遇上那清冷如仙人的谷少華後,
他就給真正的仙人看中,帶上了廣寒宮嗎?!
可是,自己被帶走了的話……
那誰來煮麵給那冷冷酷酷的仙人吃呢……
啞巴給人劫走了?!
谷少華得知這一消息不顧病體,快馬加鞭就是要找回他。
就算啞巴不記得了,他也知道啞巴就是「他」,
他曾許下承諾,要永遠不棄不離的最愛--莫白。
疼痛又一次湧上來,為什麼……為什麼他好想哭?
我不是莫白,我是啞巴……只會為你做麵條的啞巴啊……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tag:古代架空、江湖恩怨、美攻/冷漠攻、醜受

這部作品似乎連載中途停刊,爾後直接出版(不知道是否印象有誤)。未出版前我看到很多人推薦這部,說是一篇不錯的虐文,所以我做好看虐文的心理準備開始閱讀故事……咦?這真的是虐文嗎?我邊看邊笑啊 <囧>

主角周啞巴外表醜陋但心思單純(有智能缺陷),待人接物依靠本能,行為舉止非常可愛!周啞巴人如其名,無法說話,但透過動作描述、他人的言行舉止把啞巴快樂、單純、膽小、可愛的一面完全展現出來,大部分的劇情都是這種愉悅的氣氛,這是邊看邊笑的原因。

另外一位主角是武功高強的黃天宮鎮龍閣閣主谷少華,因為修煉九轉神功,斷絕了七情六慾,最要命的是他不吃飯,讓屬下傷透腦筋,但他不知為何吃啞巴的麵。到了中後段才漸漸揭曉啞巴和谷少華的過去,這本應是一段傷心、要虐的讀者哀哀叫的往事,但我很平靜的看過去了,一方面是因為作者的描寫沒有打動我,更重要的是啞巴的舉動真的太可愛的啊啊啊啊啊啊──!劇情的吸引人的程度沒有角色性格高。破除九轉神功缺陷的方式應該是武俠小說中很常見的模式,但放在這本書裡我真的很想笑,也很想大叫「我x這倒底是誰發明的功夫!」要不是天時地利人和,修煉之人的結局一定是早亡,還有很高的機率絕後 = ="

這本是愉悅中帶著一點哀傷的故事,沒有想像中的虐,看完心情還蠻愉快的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