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推薦] 非予《擦槍走火》

作品名:擦槍走火
作者:非予
繪者:MICA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威向黑桃書系 2009.10 06
圖片來源:威向文化網路書店

文案/內容簡介:
從相遇的開始,林朗丞就和管雍臨不對盤!
無論是公事私事大小事,管雍臨這死烏賊都有辦法氣死自己。
就算深呼吸說世界真美好,在看見管雍臨那張臉後,整個都變臭了!
更糗的是,當自己和同性玩伴在車上親熱時,居然給他當場目擊?
這這這……他可以殺人滅口嗎?
什麼?那個死烏賊,竟是暗中幫忙自己的小精靈!
震驚加上一點點的愧疚,讓林朗丞對管雍臨那死個性有了一點點的改觀,當然,只要他嘴不要那麼壞的話……
推薦度:A+
心得:(劇透
tag:現代、強攻強受、職場

這是一對處處不對盤的死對頭,變成互相拌嘴的好友,再變成情人的故事。人物個性鮮明,管雍臨是少話、嘴巴壞個性冷淡的工程師,林朗丞是圓滑活潑的業務,最後在一起跌破知情者的眼鏡。一些小細節的描寫和主角心境轉變,譬如林朗丞慢慢發現管雍臨的優點並檢討自己是否做的太過份了,管雍臨原來不討厭林朗丞反而對他印象很好,並且偷偷觀察他,這些營造出淡淡地曖昧,讓人心癢癢想繼續看下去,非常期待他們什麼時候會告白XD

前半段職場感很重,但沒有太多專業術語,而是偏向職場同事相處的類型,後半段就是兩人有甜有衝突的情侶模式了 (*〞▽〝*) 情侶間磨合的過程描寫的很真。是說這部的攻受我一開始看不出來,感覺他們就是兩個攻啊!揭曉的那一刻我好激動啊!我本來期待有反攻的,可惜沒有 >_<

--
交大次世代BLReview版有網友回應:「小管烏賊是腹黑的另一型態   天然呆+天然黑」,說得太貼切了!

2 則留言:

  1. 大大你好
    有點困惑 標題書名是不是打錯了? 擦"搶"走火?

    回覆刪除
  2. 回一樓,是打錯了沒錯,我再改 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