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雞肋] 非予《踹出一個愛》

作品名:踹出一個愛
作者:非予
繪者:原若 森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鮮歡 2009.01
圖片來源:奇豆購物網

文案/內容簡介:
遲到的一天,倒楣的開始──
一直在公司打混,預備支領終身俸的周哲羲,
明目張膽的摸魚不僅惹的新上任的新官燒起N把火,
又不幸被迫接收了個空降下屬張亞恩,
更超過的是,
這個笑起來像發情的天兵菜鳥竟對他展開熱列追求!
成了Boss的眼中釘、肉中刺的周哲羲正愁找不到人發洩,
哼哼……所謂父債子償(?)……很好,現在,他知道要找誰來開踹了!

推薦度:C+
心得:(關鍵字開始劇透
 tag:現代、年下攻
主角之一張亞恩在《擦槍走火》中有小小串場一下,我有看相關作的習慣,加上我很喜歡《越界》和《擦槍走火》,我把非予的書列為必看書單。我對這本期望很高,但讀後蠻失望的。

周哲羲(37)是職場老鳥,工作經歷和歲月把他的鬥志磨光了;張亞恩是個職場新人,陽光、開朗、有點痞痞的,因為空降的身份讓周哲羲很不爽。周哲羲不太想認真帶領菜鳥,但衝突之後兩人仍然並肩作戰,完成企劃。

文筆流暢,轉折不突兀,但我不太欣賞人物性格。並不能說角色平面,但老鳥的閱歷和無力感、和菜鳥的衝突不太明顯,也許和張亞恩太痞、幸災樂禍隨意的個性有關吧,讀起來感觸不大。又不知道是否被封面影響,搭配文字後,周哲羲一直沒有給我「37歲的大叔」感覺,他和張亞恩的互動沒有我喜歡的年下攻萌點。

比起《擦槍走火》和《越界》,《踹出一個愛》給我的印象不深,職場感不強烈(我本來很期待這點),看完一陣子後對細節幾乎沒印象了。此外我對故事中的冷冰冰的新任總經理展唯之比較有興趣,明明戲份不多但我印象深刻,如果可以把cp換成展唯之和周哲羲就好了……張亞恩就讓他砲灰吧(毆飛)

--
就作者寫作順序來說,《擦槍走火》最先在網路發表,《越界》次之,《踹出一個愛》最末
就出書順序而言,《擦槍走火》最晚出版(201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