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普推] 白芸《透明海》(舊名:I am Off)


作品名:透明海(上下)作者:白芸
繪者:XUNZAI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威向
圖片來源:威向網站

文案/內容簡介:
上集
第一眼看到凌飛,歐陽冉的直覺告訴他,
這小子身為新人,未免太過囂張跋扈,需要多點磨礪。
第一點看到歐陽冉,凌飛的直覺告訴他,
雖然他是自己上司,但不過是個含著金湯匙出身的二世祖罷了。
他們彼此都看對方不順眼,個性更是格格不入,
就像火星撞地球,每一次迸濺的火花,都讓他們更深地厭惡對方一次。
不過在氣氛緊張的期貨公司裡,
每天都像在刀尖上起舞,一個不慎,就會粉身碎骨。
所以他們沒有內鬨的本錢,想要雙贏,只能選擇合作……
當初出茅廬的幼獅遇上出鞭經驗豐富的馴獸師,
被馴服的究竟是誰?

下集
從針鋒相對到惺惺相惜,從互相厭惡到深深吸引……
凌飛發現自己的視線,一直在追逐著歐陽冉。
只是他已經有了安兒,而歐陽冉也有自己的戀人,
無法忘情於一個吻和眼神,不是很可笑嗎?
可是……可是正因為難以忘懷,才會如此煩惱!
一路走來,風雨再多他們都能聯手擊潰,
當兩人之間那強烈的吸引力變成必須被解決的問題時,
凌飛決定要坦率面對自己的感情!
只是要徹底攻破這個男人堅韌的矜持,
不知道還要費多少時日啊……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tag:現代、強強、職場

雖然在閱讀《透明海》之前就有看過具備「強攻強受」屬性的作品,但《透明海》給我的感覺最為強烈,有「啊~這才是強攻強受啊」的感覺。也許是因為兩位主角的身份是上司與下屬、老手與菜鳥、富豪與窮人的關係,兩人激烈的競爭,從敵視、友情到愛情,每個環節都充滿男人味和強勢的氣息!

我很喜歡感情方面的描寫,但是職場方面我很快速的翻過,因為有點難懂篇幅又不少 Orz 《透明海》對於期貨的描寫用語看起來很專業(白芸好像是金融方面的專業),但我對期貨沒概念,只知道期貨是高風險高利潤的投資(公民課本選擇題)。又本書用詞是否真的專業我也不確定,因為我有看過其他具金融專業的網友對書中提到工作內容和主角兩人職位提出質疑。

職場是這部的亮點,但對我來說職場描寫是美中不足的部份,因為看不太懂,但即使是在一知半解的情況下,兩人的對手戲還是看得很高興。攻受有點意外,本來有點失望,因為我原本希望歐陽冉可以挫挫凌飛的氣燄。最後主角兩人的形象感覺和最初不太一樣,但不是角色崩了,而是很自然的轉變,兩人都卸下最初敵對的面具,展現柔軟真實的一面,雖然對攻受失望但他的轉變和互動還是蠻萌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