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普推] 假裝不孤獨《懷璧其罪》

作品名:懷璧其罪
作者:假裝不孤獨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30萬字,2010.07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64159

文案/內容簡介:
突如其來的一場車禍終結了屬於韓玨的過去
開始了屬於安彥卿的未來
一場意外的相遇將他再次帶入了原來的世界,背叛的戀人,熟悉的朋友……
那場車禍下掩蓋的真相究竟是什麼?
迷人的翡翠,突現的異能又將把他引入怎樣的未來?
內容標籤:靈魂轉換 豪門世家 重生 都市情緣
搜索關鍵字:主角:安彥卿(韓玨) │ 配角:喬之深,蘇南(韓瑜),陸紀轅 │ 其它:異能,賭石,翡翠

推薦度:B-(如果沒爛尾,應該會是A-吧
心得:(劇透
tag:現代、重生(靈魂轉換)、賭石(異能)

第一次看賭石文,覺得很特別,以一個外行人的眼光來看,故事中對賭石、翡翠的介紹很詳細,但不會像在看未經整理、直接複製貼上的資料,結合劇情後看起來很有新奇,非常吸引我。我本來以為是新題材,但看該專欄和另外一部賭石耽美文《莫欺少年窮》的回應才知道賭石文在起點蠻多的。

相較於賭石線,感情線很淡,而且有爛尾的感覺!韓玨前世為珠寶公司的少爺,因長輩的爭奪公司的關係而身亡。重生為安彥卿後,靠著今世的賭石異能和前世的珠寶知識,再度踏入這個世界。韓家的滅亡是有心人士操控,但這些到中後段才慢慢浮現,而且前面作者好像沒有埋線。所以當韓家的往事浮上檯面,劇情好像在趕車似的,進展很快,而且感覺微妙,要說「天理循環,報應不爽」也不是,因為我覺得韓家錯比較大吧!

不過最讓我傻眼的不是韓家的往事,而是韓玨(安彥卿)的下場,是本來要BE硬轉HE嗎?還是作者本來就想這樣搞?第二度重生(主角腦內有三人的記憶,韓玨、安彥卿、蘇炎),這安排真是……amazing!(非褒意) 作者似乎嘗試描寫主角混亂的一面,想展現蘇炎與安彥卿兩人的差異,營造「我既是蘇炎,亦是安彥卿,亦是韓玨」的微妙狀態,但鋪陳篇幅太少,我只覺得這種安排莫名奇妙。前面賭石的篇幅不錯,爛尾真的很可惜啊,作者也承認因為生活忙碌寫的不好,我能寧願你忙完的再來寫啊 orz (不過簽約作者好像有時間壓力,不太可能這樣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