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反推] 林佩《黑貓,偷了心》

作品名:黑貓,偷了心(貓科動物系列之一) 
作者:林佩
繪者:深草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鮮歡文化(甜菊糖書系) 2008.03.11
圖片來源:奇豆購物網

文案/內容簡介:
國際大盜黑貓下帖,揚言要盜走市立美術館的特展物,翡翠觀音像。
小刑警陳毅心奉命至美術館探查可疑人士,
不料自己的「養貓計畫」全給偽裝成蠟像的黑貓聽了去。
而為了躲開警方監控以及獲取偵查動向,
黑貓決定利用陳毅心──既然有人想養貓,
他怎能放過這個吃喝享福的大好機會?
於是,自動送上門的貓咪,巴著新主人不放,連床都爬上了……
貓語錦集:貨物既偷,概不退還!
……
推薦度: D+
心得:(劇透)
TAG:現代、輕鬆、忠犬攻x誘受/娘受、正邪對立

陳毅心是《我的小強情人》的主角—陳紹強的哥哥
我有看到相關作就借來看的習慣 XD
雖然和老闆系列有關,但這本沒有那系列的人物出現串場
也許是不同系列,也換了出版社的關係(老闆系列是桃源出板社)

首先我要引用甜菊糖書系的slogan:
青春無敵X%+輕鬆鮮嫩Y%+酸甜可口Z%
吃少不嫌淡,吃多不怕膩;愛,就是奇蹟。

我想簡單的說就是走輕鬆、甜蜜的路線吧?
但是我實在忍不住要吐嘈這本
在《我的小強情人》中陳毅心有出現串場,照黑鷹和周昱的描述
陳毅心是一位很強的刑警,在黑道中頗有名氣(雖然這有一部份是黑貓的功勞)
雖說是輕鬆路線,但和設定衝突看起來很彆扭
老闆系列也是走輕鬆甜蜜路線,設定也偏夢幻,卻沒有這種情況

對於陳毅心,我很想問:你真的是刑警嗎?
早上在美術館看到一個美少年的蠟像
晚上家門口出現一個長個一模一樣的人
只簡單問一句:「我是不是見過你」,黑貓否認,陳毅心也不再追問
拜託,雖然傳說世界上會有三個長得一模一樣的人
但難道不會覺得這巧合得過份嗎?
加上長得如此搶眼,偷偷拍個照,拿去問美術館員工確認是否有這尊蠟像很難嗎?
雖然不是專業,但蠟像這種精緻的東西,一般都有登記吧
懷疑這是仙人跳,但黑貓保證不是
聽了黑貓離家出走的說詞,在他楚楚可憐的請求下,決定不把他送往少年課之類的
總之,把纏著自己的黑貓就回家了

我該說什麼?人正真好? o_o
 
進入家門後,黑貓的行為的確很像一隻貓
兩人展開愉快的生活,撒嬌一下就帶貓出去吃好料
明知道離家出走是假話,但在摸不清楚對方底細的情況下還讓他看家

難道又是那句老話,人正真好?

最後陳毅心知道他就黑貓
也只有一點點不算掙扎的掙扎,繼續愛下去

結論:果然是人正真好。


--

黑貓的師兄,花豹的故事請見《花豹,劫了意》(貓科動物系列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