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反推] 林佩《花豹,劫了意》

作品名:花豹,劫了意(貓科動物系列之二)
作者:林佩
繪者:深草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鮮歡文化(甜菊糖書系) 2009.03.10
圖片來源:奇豆購物網

文案/內容簡介:
剛正不阿的警犬……不,警察項凌意,
在一次任務中,竟讓追查已久的怪盜花豹逃脫。
他引以為畢生大辱,誓將花豹再次緝拿歸案!
然而對工作機靈、對生活大條的警犬,
完全沒有發現苦心追逐已久的可惡花豹,
幾乎每晚登堂入室,四處標下屬於野獸的記號!
不過是朝豹子開了一槍嘛,
事已至此,木已成舟,生米已成熟飯(?),
這個愛記仇的怪盜,到底還想劫走什麼?

推薦度:D
心得:(劇透,有提到相關作《黑貓,偷了心》
TAG:現代、輕鬆、正邪對立

再次引用甜菊糖書系的slogan:
青春無敵X%+輕鬆鮮嫩Y%+酸甜可口Z%
吃少不嫌淡,吃多不怕膩;愛,就是奇蹟。

夢幻設定走輕鬆風格ok
但有點牴觸設定會奇怪
難道要引用甜菊糖的slogan:「愛,就是奇蹟」來解釋嗎 Orz

《黑貓,偷了心》的開頭有形容黑貓是多厲害的國際大盜
雖然沒有形容花豹的部份,但身為黑貓的師兄,兩者實力應該相當
也是個讓人摸不透、不知真面目為何的國際大盜
但是在本文中,我完全感受不到他身為「國際大盜」的風采
身為一個國際大盜,易容難道不是必備技能嗎?
花豹用真面目、假身份直接進警局
但是這個假身份根本沒有打點好,一查就穿幫
作為一個小偷臉曝光是很危險的
就算後來談條件消除案底,身份敏感的他也會被列為待觀察人物之類的吧
即使往後為了愛不接台灣case,照片早就流出去了,要做案也不方便
長得那麼搶眼在台灣到處晃,難道不怕仇家直接找上門嗎?
本文出現小偷技巧,也都是簡單到不行

面對花豹的死纏爛打,項凌意和花豹在一起了
但是我完全看不出來項凌意在哪個時間點愛上花豹
在上床之前明明都是如同往常一般的鬥嘴阿
黑貓愛上陳毅心,除了一見鍾情
還有一個原因是飼主的溫柔行為是黑貓以前沒有體驗過的
但項凌意勒?什麼過去都沒有吧 ="=

故事的開頭有提到項凌意是警界的破案奇才,備受期待的新人
文案也提到他剛正不阿,當初上頭命令他和花豹合作的時候氣得要命
認為這是丟警界面子
但是在和花豹上床後,他確定陳毅心的情人就是黑貓
當初沒抓到黑貓也是因為陳毅心的關係
知道被手下背叛後,項凌意也沒有傷心,只是暗暗算計要排辛苦的任務給他
警察先生,你的警察尊嚴勒

該說什麼?愛果然就是奇蹟阿 (  ̄ c ̄)y▂ξ

林佩的老闆系列走輕鬆甜蜜路線,設定亦偏夢幻,例如:
《老闆》中的主角銀狼,頂尖殺手
《小弟來了》中的黑鷹,漂白後仍有強大火力,也有一個合理解釋
《我的小強情人》中的周昱,雖然是個黑道遜咖,但他起碼從頭到尾都保持遜咖風格

但是貓科動物系列,丟出一個國際大盜設定,包裝很強大,但處處都有吐嘈點
老闆系列卻和設定沒有太大衝突

劇情元素方面
強攻弱受,要比甜蜜,《黑貓,偷了心》比不過《老闆
強攻彆扭受,要比鬥嘴,《花豹,劫了意》比不過《小弟來了

貓科系列最後一本《厲虎,奪了情》 是黑貓的老闆薛曜晴,和花豹的老闆厲琥的故事
根據《黑貓,偷了心》前段內容,兩個組織、兩位老闆之間也有恩怨
通常系列作只要不是太爛,我都會看完,尤其只剩大結局
但是貓科動物系列現階段我看不下去了
打著輕鬆甜蜜路線的甜菊糖書系,加上黑貓和花豹的故事
讓我覺得他們之間恩怨搞不好只是一個無聊的誤會,揭曉只會讓我無言的那種
也許等哪天閒到發慌,,需要被轟炸一下才會去看吧
然後看完再來吐嘈寫心得

我不算林佩的忠實讀者,只是剛好看了老闆系列和貓科動物系列
因為黑鷹和小弟的關係,也看了《傲嬌小親親》1和2集,但不對我胃口
兩系列出書時間最早和最晚分別是2007.07和2009.03
不論是同系列互比,還是不同系列比較,我感覺都是越來越退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