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普推] 林佩《小弟來了》《小弟別鬧了》

作品名:小弟來了、小弟別鬧了(同系列放一起,感想差不多)
作者:林佩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桃源出版社
文案/內容簡介:(圖片版權規出版社所有)


《小弟來了》2008.01.24
繪者:三日土
這隻變態雜種烏骨雞,滿腦子壞主意。
還以為他好心,提供我新居,
衣食住行瞎密攏ㄇㄧㄢ吉﹙免錢﹚,
條件如此優,不接受對不起自己。
原來他早早挖了大陷阱,要人跳下去,
等我連皮帶骨一點渣渣都沒影,
才發現死黑雞是狼子大野心!
啥!邪裡邪氣的死雞竟然還有未婚妻?!
咦!我的心臟怎麼一抽一抽好像冷氣機。
難道真把這麼好用的黑雞拱手讓出去?
不行!小爺我已上賊船,心也賠進去。
死雞你給我交代清,
不然把你揍到連你爸爸媽媽都不認你!

《小弟別鬧了》2008.06.26
繪者:三日土
兩年多生活在一起,眼看死黑雞都快漂白成白雞,
這日子可真是沒啥好遺憾有夠愜意。
可是,
不是都快變種成白雞,怎麼突然又有跡像要黑回去?
黑雞他弟、我那背景特殊的班代美女、班代她兄弟……
這些人幹嘛突然弄亂我日子的安逸,
弄得黑雞耍狠不准我一個人出門去!
憑啥?
哼哼!再也不要生活中除了黑雞還是黑雞,
也不要可憐到手機裡只有四組記憶!
我要拓展人際關係!!!
走到哪裡都朋友一大群!!!
還有,
我也想為黑雞出點力!
黑雞他弟下落不明,
就看本少爺展現英勇智計,獨闖賊窩救人去!

推薦度:《小弟來了》、《小弟別鬧了》 B


心得:(劇透

TAG:現代、輕鬆、邪佞攻、三教九流

林佩的老闆系列中我最喜歡黑鷹x石華(石瑞的弟弟)這對。這兩本老闆和石瑞也有串場 ,其中《小弟來了》的正文有石瑞和家人坦白的劇情喔 。之所以放在正文,是因為黑鷹是重要角色,喜歡《老闆》的讀者可以考慮看看。

兩本都是石華第一人稱,黑鷹對他的暱稱是小弟。若說石瑞是溫柔有氣質,那小弟是陽光有朝氣,面對黑鷹還會帶點火爆。 小弟和黑鷹抬槓很有趣,兩個人講話不鬥嘴會死的樣子 XD

黑鷹對小弟除了撒嬌,還常講些老頭等級的黃色笑話,像是「原來小弟是隻猴子呀,屁股怎麼沒有尾巴呢~原來是長到前面來了」 、「小弟~聽說今天不保養槍枝啦」、「小弟清槍清到我兩腿都發軟,看來有好一陣子不能提供雞精出來了」

一開始小弟覺得黑鷹講話很不正經,但後來熟了小弟也會陪他來這套。他們兩個人常常在手下面前調情(例如坐車移動時) 眾多手下都會學幾句,回家和老婆增進感情生活 (〞▽〝*)

這個特點是我喜歡這部作品的原因,大概是因為黑鷹本身的設定是強勢、邪佞、風流,加上小弟有些火爆的個性,不會動不動就臉紅害羞像個娘受。 所以在閱讀過程中,這些用語我不覺得噁心,反而很有趣 。兩本通篇都是這個風格,覺得作者很厲害!

不過《小弟別鬧了》裡有黑幫報復的橋段,黑鷹的表現很好,他本來就有生意人手腕和合法又強大的火力,不會有外掛開太大的感覺。但小弟的表現就有點主角威能,運氣太好了,這是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

還蠻好看的,如果不是第一人稱那就更完美了,是老闆粽子串裡最優的兩本!

--

粽子串請參考《老闆》心得文文末註釋

黑鷹和小弟亦在以下作品中出場:

林佩 《我的小強情人》,周昱和小強的故事
時間點和《小弟別鬧了》重疊,上集可說是周昱的視角,兩人戲份很多

林佩 《傲嬌小親親2》 喵喵屋出版
金龍和許見賢的故事,小弟、黑鷹、小強在開頭2.3章左右出現,和主角有對手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